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韩拟强化与日合作 区别对待历史问题与安全合作

2013年12月24日13:41  来源:环球网

韩国政府认为,有必要区别对待历史遗留问题与安全领域的合作事宜。
原标题:韩拟强化与日合作 区别对待历史问题与安全合作

韩联社12月24日援引华盛顿外交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围绕历史遗留问题,韩日两国一直争论不休。但在朝鲜半岛紧张局势日益升温之际,韩美日三国的合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因此,韩国政府认为,有必要区别对待历史遗留问题与安全领域的合作事宜。

美国国防部一位官员表示,虽然韩日两国在历史问题上仍存分歧,但韩美日三国共同参与的联合军事演习日益频繁,三国间的合作也更加深入。另外,支援南苏丹重建的韩国维和部队韩光部队23日向日本陆上自卫队借了1万枚步枪子弹。韩国军队向日本自卫队借子弹是韩国建军以来的首次。

报道称,虽然韩国政府从未将历史遗留问题与安全领域合作事宜挂钩,但韩国内分析认为,日本没有正确对待过去历史导致两国和三国军事合作陷入僵局,并敦促日本为了改善与周边国家的关系做出积极努力。美国则认为韩国应区别对待历史遗留问题和安全领域合作事宜,并主张三国应进一步加强安全领域的合作。

韩联社预测称,在朝鲜半岛局势持续紧张的背景下,韩国政府可能改变原有立场,开始区别对待历史问题与安全领域的合作事宜。(实习编译:李媛,审稿:李小飞)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安倍这一年
  2. 莲舫或复出政坛
  3. 小泉告诫安倍取信于民
  4. 安倍对抗中国不择手段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小泉告诫安倍小泉告诫安倍
  2. 历史不能遗忘历史不能遗忘
  3. 中美外交越顶日本中美外交越顶日本
  4. 拜登访日拜登访日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