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来自领导者世界的声音  了解全球化下的日企CEO【2】

2013年12月27日13:33  来源:日本通

IBM的CEO弗吉尼亚 罗曼提说过:“如果想预知未来,那么同对未来拥有影响力的人们对话就可以知道了”。
原标题:来自领导世界的经营层的声音 了解全球化下的日企CEO

其次,统一商业战略与数字战略的“数字战略”,49%的日本CxO持有此观念,高于全球36%的比例。但是,仍然有过半数的CxO还没有意识到这一战略的重要性。因此今后,站在数字战略的制高点上,让所有的经营层都可以面向顾客,从而成为数字 实体 创新的先锋。这是在未来3至5年间的商业环境中,实现企业增长的关键。

池田先生还对全球经营层研究2013最新版的报告做了简短的介绍。

2013年的报告是通过对世界70个国家、跨20多个行业,对4183位分别担任不同职位的CxO们进行面对面采访、对他们所持的观点进行分析之后做出的研究报告。该研究称,要塑造企业的未来,即,企业如何在今后的商业环境中能够取得成功,主要要做到以下三点:

①充分考虑顾客的影响力,灵活经营

②成为统合虚拟和现实世界的创新先锋

③设计极具魅力的顾客体验

在全球化的背景下,企业如何整合资源,已经成为一个重要课题。而数字技术的发展,则迫使企业必须更新观念,象V2X、O2O这样的互联网新技术、新模式都在不断的更新之中,毋庸置疑,互联网已经改变人们的世界。因此如何充分考虑顾客的影响力、成为统合虚拟和现实世界的创新先锋,无疑是企业的未来象。

中国的有识之士认为,对于企业来说,技术、品牌和企业机制是最重要的,而并非单纯的规模。但是,在企业核心竞争力这点上,多数中国企业出现了缺失。国际企业却刚好相反,在2014还未到来时,他们就已经为自己的未来绘制了图像。在这里,希望中国的企业家可以借鉴先进国家的经验,及时更新观念,成为全球化经济风潮中的弄潮儿。为此,让我们更多地关注全球经营研究,更多地倾听他们——来自领导世界的经营者们的心声。

注 CxO:最高经营责任人(CEO) 、最高财务责任人(CFO)、最高信息责任人(CIO)、最高市场营销负责人(CMO)、最高人事责任人(CHRO) 、最高供应链负责人(CSCO)

V2X:即Vehicle to X,是未来智能交通运输系统的关键技术。

O2O:即online to offline,是指将线下商务的机会与互联网结合在了一起,让互联网成为线下交易的平台。O2O营销模式又称离线商务模式。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本田Vezel有望国产
  2. 名古屋车展上的美女们
  3. 日本上调消费税
  4. 日本财团支持小微企业
  5. 本田发售小型混动SUV
  6. Harrier销售火爆
  7. 马自达精悍与优雅车
  8. 日系月度份额赶超德系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2013中国车市大事件2013中国车市大事件
  2. “安倍经济学”弱点浮现“安倍经济学”弱点浮现
  3. 7-11首次进入重庆7-11首次进入重庆
  4. 日产聆风特殊配置车日产聆风特殊配置车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