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3000余名外国人在日本进行难民申请 创历史新高

2013年12月30日16:56  来源:中国网

非盈利组织NPO法人调查显示,今年在日申请难民认定的外国人总数超过3000人,创下历史新高。
原标题:3000余名外国人在日本进行难民申请 创历史新高

据日本NHK网站12月28日报道,非盈利组织NPO法人调查显示,今年在日申请难民认定的外国人总数超过3000人,创下历史新高。

随着申请人数的增加,审查的时间也随之延长。在街边生活的无家可归的人们频频出现,NPO呼吁社会提供帮助。

由于政治迫害等原因逃往日本的难民,有关他们的难民认定申请,NPO法人“难民支援协会”通过对其代表律师们的调查后发现,本年度的申请人数截至27日达3054人。

这一数据比去年一年内的申请人数高出约500人,自从1982年难民制度成立以来,今年是申请人数最多的一年。

对于申请者中生活较困难的人,国家会支付给他们一定的生活费以及住宅费,但NPO表示,随着申请者的增加,审查平均需要2个月的时间,在这段时间内苦于经济的无家可归的难民越来越多。

NPO对这些生活困难的人们无偿提供了可居住12人的暂时住所,但一直处于满员状态,每天都有不少人访问事务所申请住所。

难民支援协会的石川事务局长呼吁道:“如今世界各地的战争和政情不稳定导致了难民增加,但是国家方面的支援安全政策还不是非常充分。希望社会各界伸出爱心之手帮助他们渡过寒冬。”(吴湖帆影)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镜头记录日本的2013
  2. 日本木船上三具白骨
  3. 日本黑社会太穷吃吉野家
  4. 日本帅哥警察蹿红
  5. 日本消失了世界会怎样
  6. 日本宠物低糖蛋糕
  7. 东京地铁四通八达
  8. “兽女子”五大特征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黑社会太穷日本黑社会太穷
  2. 日本消失会怎样日本消失会怎样
  3. 放弃脸书的理由?放弃脸书的理由?
  4. 老少通吃兽女子老少通吃兽女子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