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岩国基地将成美远东最大基地

2014年01月07日08:02  来源:京华时报

部署在山口县岩国基地的美国军机可望增至127架,超过现有军机规模最大的驻日美军嘉手纳空军基地,成为远东第一。
原标题:日本岩国基地将成美远东最大基地

依据日美达成的驻日美军整编计划,部署在山口县岩国基地的美国军机可望增至127架,超过现有军机规模最大的驻日美军嘉手纳空军基地,成为远东第一。

日本共同社6日报道,依据驻日美军整编计划,15架部署在冲绳县普天间基地的KC-130空中加油机将于今年6月至9月转移至岩国基地,神奈川县厚木基地的59架航母舰载机也将于2017年左右转移至岩国。

整编计划一旦实现,部署在岩国基地的美军机将增至127架。这一数量将超过嘉手纳基地,岩国基地也将成为远东最大美军基地。

岩国基地现驻扎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一海军陆战队航空团等,有军人、文职人员和家属约5000人,部署美军机53架。岩国基地宣传部门称,岩国基地使命之一是“当亚太地区发生战斗或突发事件时,为美军及盟军提供支援”。这里距离韩国釜山约300公里,在驻日美军基地中最接近朝鲜半岛。

岩国基地2012年7月在日本率先停放美军新型运输机MV-22“鱼鹰”,并成为日本本土训练据点。另一方面,美方表示,计划在岩国进行最新型隐形战机F-35的首次海外部署。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访非瞄准中国
  2. 安倍谈幸福秘诀
  3. 安倍参拜的逻辑
  4. 德媒看不惯日本作为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小泉告诫安倍小泉告诫安倍
  2. 历史不能遗忘历史不能遗忘
  3. 中美外交越顶日本中美外交越顶日本
  4. 拜登访日拜登访日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