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媒评猪濑直树在任功绩 称辞职系东京不幸

2013年12月30日13:36  来源:环球网

日本zakzak新闻网12月29日报道称,猪濑直树的请辞对于东京人民来说“实属不幸”。
原标题:日媒评猪濑直树在任功绩 称辞职系东京不幸

日本东京都前知事猪濑直树因此前接受“德洲会”5千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91.8万元)政治献金而被迫辞职,从而导致东京政治和2020年奥运会筹备工作停滞不前。日本zakzak新闻网12月29日报道称,猪濑直树的请辞对于东京人民来说“实属不幸”。

Zakzak网站盘点了猪瀬直树在任期间在各种领域做出的重大功绩,称针对东京旧道路公团资不抵债的情况,猪濑直树对既得权者的提议产生质疑,并坚持推进道路民营化管理。2002年6月,时任四公团民营化推进委员会委员的猪濑直树,在很多委员退出的情况下,仍然为道路民营化事业而努力奔走着,并最终使得国家财政每年对于道路公团补贴3000亿日元的政策得以取消。2007年4月,猪濑直树就任地方分权改革推进委员会委员,在国家驻外机构的合理化改建上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同时,2007年6月就任副知事以来,猪濑直树在禁止参议院议员宿舍建设、北海道夕张市职员派遣、围产期医疗体制改革、少子高龄化对策、东京都水道局的海外扩张、地铁一体化、东京地震对策、日本“3·11”大地震应对(出动东京消防厅直升机、推特震区消息提供)、天然气发电建设以及东京电力的股东提案等许多方面做出了业绩。为了设定具体项目,猪濑直树采用横断组织手法,将自己传达信息的能力和都职员的经验技术相结合,取得了很大的成果。

2012年12月,他以1434万票高票当选东京知事,并于2013年集结众多团队力量,带领日本代表队获得2020年奥运会举办权。

对此,报道评论称,比起此前猪濑直树以个人或小团队行动来说,就任副知事后,他能调集的人员增加,所实行的项目也更大更重要。在这种形式下请辞,对东京人民来说,只会是不幸。同时,他所拥有的在政策上超人的实现力,也是民众对于政治家的期待。

报道还表示,猪濑直树对于阐明数据资料有着别人没有的执着和热情。因为对政策过分热心,有时会不理一些随便的记者,因而便遭到一些媒体的攻击。

而对于猪濑直树接受“德洲会”政治现金一事,报道则称猪瀬直树在政策方面很擅长,可是在政务方面完全是个外行。选举前,他在政务秘书不在的情况下选择去借款的行为十分不谨慎。如果当时有可以信赖的政务秘书在的话,是否该借就能妥善作出判断。首先去借款是不被允许的,但如果要借款的话,也应该是按照手续一步一步来,而不是亲自去议员会馆取。

日本前内阁参赞、嘉悦大学教授高桥洋一表示,因为猪濑直树本人也曾说过,“我是作家,行政工作只是试一试而已”,所以希望他当回作家以后,也能积极热心关注日本政界。因为这是对日本、对东京有益的“报恩”。(赵翠花 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德媒看不惯日本作为
  2. 安倍拜鬼 美国对其失望
  3. 日军舰跟拍中国海军
  4. 安倍缺席冬奥会开幕式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小泉告诫安倍小泉告诫安倍
  2. 历史不能遗忘历史不能遗忘
  3. 中美外交越顶日本中美外交越顶日本
  4. 拜登访日拜登访日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