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拟改造准航母出云号 打造夺岛部队司令部(图)

2014年01月12日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防卫省11日表示,为了强化冲绳附近诸岛的防卫力量,日方决定对即将服役的最新型准航母“出云”号进行系统改造,以让其具备“前线司令部”的机能,强化海陆空三军的统一指挥和运营。
原标题:日本拟改造准航母出云号 打造夺岛部队司令部(图)

原标题:日本拟改造准航母出云号 打造夺岛部队司令部

当地时间2013年8月6日,日本海上自卫队22DDH型直升机航母在横滨下水。该舰满载排水量2.7万吨,预计2015年正式服役。22DDH命名为出云号,舷号183,该舰名“出云”,曾为日本侵华战争时期日本海军中国方面舰队旗舰所使用。

日本防卫省11日表示,为了强化冲绳附近诸岛的防卫力量,日方决定对即将服役的最新型准航母“出云”号进行系统改造,以让其具备“前线司令部”的机能,强化海陆空三军的统一指挥和运营。

报道指出,此举意味着“出云”号准航母很可能成为日本组建中的水陆两栖夺岛部队(水陆机动团)的指挥舰。

据报道,日本防卫省将对“出云”号进行改装,将在舰艇内设置指挥中心,构建可以指挥海陆空自卫队的通讯系统,及时地将运送水陆两栖夺岛部队的信息,同时也让运输舰的配备和空中支援等信息随时汇总于“出云”号指挥中心,以便对海陆空自卫队的协同作战进行指挥。

此外,在未来五年内,日方还将在“出云”号上配备可以垂直起降的美国“鱼鹰”运输机,使得这艘巨型护卫舰不仅成为夺岛部队的司令部,同时也成为最大的支援舰艇。

2013年8月,日本“出云”号准航母下水,是目前日本海上自卫队中最大的护卫舰。该舰全长248米,标准排水量为195万吨,建造总费用为1200亿日元(约75亿元人民币),目前仍处于设备和武器的安装阶段,计划在2014年服役。这艘护卫舰可以同时起飞5架战斗直升机。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在非洲搞对抗不会得逞
  2. 前大臣参选东京知事
  3. 日无迹象架安全热线
  4. 安倍访非瞄准中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小泉告诫安倍小泉告诫安倍
  2. 历史不能遗忘历史不能遗忘
  3. 中美外交越顶日本中美外交越顶日本
  4. 拜登访日拜登访日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