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三大经济团体支持消费税增税至10% 表示“应该务必实现”

2014年01月08日13:1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关于日本政府计划2015年10月上调消费税至10%,三大团体达成共识:从社会保障以及财政重建出发,消费税增税“应该务必实现”。

人民网东京1月8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日本三大经济团体的经团联、日本工商会议所、经济同友会7日在东京召开新年记者会。关于日本政府计划2015年10月上调消费税至10%,三大团体达成共识:从社会保障以及财政重建出发,消费税增税“应该务必实现”。

今年4月日本要将消费税上调至8%,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要在观察对日本经济的影响之后年内再确定是否提高至10%。日本经团联会长米仓弘昌对再次上调表示赞同,“消费税作为以社会保障为目的的税种,与财政健全化紧密相连,有助于提高在国际上的信任度”。日商会长三村明夫也表示“仅仅提高至8%,是无法实现社会保障与税制的一体化改革的”。

另外,在为摆脱通货紧缩提高薪酬这一点上,三大团体也统一了步调。同友会代表干事長谷川闲史表示“如果错过了这个时机,日本就很难回归到发展的轨道”。米仓称“以经济好转为目标,希望会员企业提高工资”。

首相安倍晋三出席了招待会之前的新年宴会。安倍强调,希望能够实现提高工资、刺激消费、增加企业收益以及设备投资的良性循环。另外还表示要放宽投资政策,让全世界都来日本投资。(编译:张丽娅 审稿:夏文达)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西方的稀土规则歧视
  2. 年度油耗最佳表现车型
  3. 日本设国际高铁协会
  4. 人工食品投资
  5. 日企加薪VS消费税上调
  6. 众议院清酒命
  7. 日本游戏或被中韩赶超
  8. 无印良品的启示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丰田自认倒霉甘心受罚?丰田自认倒霉甘心受罚?
  2. 本田在美产车2千万辆本田在美产车2千万辆
  3. 夏普计算器诞生50周年夏普计算器诞生50周年
  4. 关注汽车与通信的融合关注汽车与通信的融合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