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东大教授预测春季之前日本或发生南海大地震

2014年01月15日13:24  来源:RecordJapan

   东京大学名誉教授、著名测量学家村井俊治(74岁)指出,春季之前发生南海大地震的可能性非常高。村井教授对地壳运动进行详细分析后表示,日本南海海沟一带正出现着和2011年3月东日本大地震发生时一样的异变。
原标题:东大教授预测春季之前日本或发生南海大地震

日媒1月14日报道,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发生后日本列岛各种大小地震不断,东京大学名誉教授、著名测量学家村井俊治(74岁)指出,春季之前发生南海大地震的可能性非常高。村井教授对地壳运动进行详细分析后表示,日本南海海沟一带正出现着和2011年3月东日本大地震发生时一样的异变。

村井教授虽然不是地震学家,但作为异学界的世界级权威敲响警钟给各界带去了很大震撼。村井教授对调查数据进行详细分析后称:“近畿地方到四国、九州的广范围内已经出现了巨大地震的前兆,春天之前这一带或发生6级以上的大地震。”

他称,对东日本大地震的发生之前的数据进行分析后发现,地震发生半年前的2010年9月,福岛先二本松地区的地壳变动出现异常数据,而在地震两个月前从关东地区到东北地方共被确认4次异常。目前南海一带正出现类似异常,如果日向摊附近发生4至5级的地震,很容易引爆南海地震。

村井教授在去年1月成立了JESEA公司(地震科学探查机构),同时还作为该公司的顾问倾力于地震预测研究。该公司目前面向会员提供关于地震预测的各种信息。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疲惫”的日本人
  2. 要美白?吃这些!
  3. 日美爆笑差异
  4. 日本平民生活
  5. 日本残忍捕鲸
  6. 14名二战甲级战犯
  7. 日本新年习俗
  8. 世界土豪行为盘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人奇怪睡姿日本人奇怪睡姿
  2. 日本史成高中必修日本史成高中必修
  3. 日本侵华夺宝图日本侵华夺宝图
  4. 参拜神社辞旧迎新参拜神社辞旧迎新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