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日童心社携中韩出版战争儿童读本获梓会文化奖

2014年01月22日13:22  来源:环球网

为表彰日本中小出版社,日本第29届梓会出版文化奖近日为获奖出版社进行了颁奖。
原标题:日童心社携中韩出版战争儿童读本获梓会文化奖

据日本《产经新闻》1月22日报道,为表彰日本中小出版社,日本第29届梓会出版文化奖近日为获奖出版社进行了颁奖。其中,东京童心出版社荣获出版文化大奖,东京赤赤出版社和深夜丛书出版社获得出版文化特别奖。第10届出版梓会新闻社学艺文化奖则颁给了东京幻戏書房出版社。

童心出版社以出版儿童读物和连环画而著名,其出版的图文书籍《探索》以及以战争为主题的连环画曾在中、日、韩三国发行,广受好评。

特别奖得主赤赤舍出版社以出版写真集等现代艺术书籍为主。其出版的《螺旋海岸》、《NY1980》等书籍都是在日本脍炙人口的作品。而深夜丛书出版社在成立50周年之际,出版了俳句评论为主的《空白的节日》,引起广泛关注。

幻戏书房出版社则以推出了《看这个人》、《路上的义经》等人气之作而备受瞩目。

1月16日,颁奖典礼在东京新宿区的日本出版社俱乐部会馆举行。童心出版社社长酒井京子女士出席了典礼并表达了获奖的喜悦:“现在,出版真正优秀的作品面临着社会大环境考验,但是,我们希望能够把和平的观念传递给儿童。因此《探索》这本书才在日、中、韩三国出版发行。”

担任评委会评委的东北大学教授五十岚太郎表示:“这次获奖作品从连环画到写真集,范围十分广泛,它们的共同之处在于都有别出心裁的创意,以及创作了在纸上无法表达的东西。本次大奖旨在给那些在艰巨的环境下开拓进取的中小出版社以鼓励和支持。”(实习编译:王焕 审稿: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漫画大奖2014
  2. 日本动漫与体育
  3. 日本奥斯卡提名出炉
  4. 涩谷街头表演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日本漫画大奖2014日本漫画大奖2014
  2. 日本奥斯卡提名日本奥斯卡提名
  3. 涩谷街头表演涩谷街头表演
  4. 日本人正失去传统日本人正失去传统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