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哪些企业最适合就职?日本高薪阶层建议

2014年02月07日13:42  来源:RecordJapan

对这些社会新人来说哪些企业最值得推荐,哪些最好避开呢?
原标题:哪些企业最适合就职?日本高薪阶层建议

日媒2月4日报道,即将于明春就业的日本大学生目前正紧锣密鼓的忙着找工作。那么,对这些社会新人来说哪些企业最值得推荐,哪些最好避开呢?日本biz-rich网站以平均年收超过1000万(约60万人民币)的高薪阶层为对象做了调查。

调查显示,日本高薪层推荐最多的企业依次是“丰田汽车”(去年第二位),“三菱商事”(同一位),“谷歌”(同四位),“乐天”(同七位),“软银”(同三位)。

对于丰田获选第一的理由,biz-rich分析称:“丰田在雷曼危机后业绩急剧下降,但后来奇迹般的实现V字恢复,充分体现了丰田的技术实力和经营能力。日本技术集大成企业和全球展开事业的商社最受青睐。”

◆投票丰田的理由

“资本雄厚,能在技术领域做出一番大事业,也能培养出世界级人才”(40年龄段 制造业)

◆投票三菱商事的理由

“能学会在国际通用的工作方法,成就一定非同小可”(30年龄段 媒体广告)

◆投票谷歌的理由

“左右软件社会的趋势,取代了硬件的天下”(40年龄段,制造业)

日本高薪层推荐的业界依次是,“商社”(36%),“医药品”(35%),“IT服务,软件”(34%),“汽车,汽车部件”(28%),“咨询服务”(23%)。

相反,最不推荐的业界主要是“银行”(28%),“保险”(27%),“证券”(26%),“贷款,信用卡”(24%),“百货店,超市,便利店”(21%)。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小鹿等红灯
  2. 日本男子专偷高跟鞋
  3. 日本富翁的标准
  4. 日本推“测真爱”文胸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小鹿等红灯日本小鹿等红灯
  2. 日本富翁的标准日本富翁的标准
  3. 文胸“测真爱”文胸“测真爱”
  4. 巨型乌贼现日本巨型乌贼现日本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