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NHK高层政治言论引质疑 3000来信要求新会长辞职

2014年02月11日10:1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1月25日日本放送协会(NHK)新任会长籾井勝人在就职记者会上发表了质疑历史认知和政治中立性的言论,在日本国内引起很大反响。截止10日晚,在发给NHK的1.5万余封观众来信中,要求籾井勝人辞职的大约有3300封。

人民网东京2月11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1月25日日本放送协会(NHK)新任会长籾井勝人在就职记者会上发表了质疑历史认知和政治中立性的言论,在日本国内引起很大反响。截止10日晚,在发给NHK的1.5万余封观众来信中,要求籾井勝人辞职的大约有3300封。

关于“领土问题”,籾井勝人在就职记者会上称:“对于自己国家的领土,需要让国民充分得到理解。在至今的报道上是否已经做到位有待论证”,“关于领土问题,明确的伸张政府的立场是理所当然的,政府说有右就不能左”。

在靖国神社问题上,籾井勝人表示“这是首相依据信念做的事情,没有好坏立场之分”。

关于“旧日军从军慰安妇问题”,籾井勝人发表看法称:“都认为只有日本才实施慰安妇制度,实际上进行战争的任何国家都存在慰安妇。” 籾井还以德、法为例称“欧洲国家都存在(从军性奴问题)”。

原NHK记者立花孝志对此表示,籾井勝人的发言违反了“放送法第4条”,放送法中指出“确保政治上的公平”“对于有对立意见的问题,应尽量从多个角度阐明论点”。

继籾井胜人之后,NHK最高决策机构经营委员会的两名委员又提出否认南京大屠杀和支持右翼分子的看法,遭到舆论批评。日本民主党认为,NHK高层的政治性发言令公共广电机构的中立性受到质疑,为在国会追究这一问题而于6日成立了项目组。项目组于6日傍晚召开首次会议,决定为确保NHK的政治中立性而对修改《放送法》进行研究。(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错误史观 必须清算
  2. 日本外相将访美
  3. 自卫队丢失水下机器人
  4. 东京知事选举将破安倍梦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安倍涉非言论安倍涉非言论
  2. 小泉告诫安倍小泉告诫安倍
  3. 历史不能遗忘历史不能遗忘
  4. 中美外交越顶日本中美外交越顶日本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