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东京速递

安倍发表“建国纪念日”贺词 号召国民“爱国”

2014年02月17日14:4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11日是日本法定节假日“建国纪念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针对这一纪念日发表了节日贺词。安倍晋三是首个在这一以“培养爱国心”为宗旨的纪念日发表贺词的日本首相。

人民网东京2月10日电(赵松)11日是日本法定节假日“建国纪念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针对这一纪念日发表了节日贺词。安倍晋三是首个在这一以“培养爱国心”为宗旨的纪念日发表贺词的日本首相。

2月11日是日本史书记载中日本第一个天皇神武天皇即位的日子,战前被称为“纪元节”,战后曾一度被取消。日本政府从1967年开始将其改为“建国纪念日”,并确定为日本的法定纪念日,其宗旨是“培养国民爱国心”。

据NHK报道,安倍晋三是首个发表“建国纪念日”贺词的日本首相。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10日在记者会上对此表示,“实际上首相每年都会在‘海之日’发表贺词,在‘建国纪念日’发表贺词是希望向国民传到这一纪念日的宗旨,并共同庆祝”。

  1. 分享到:
  2. (责编:实习生、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2. 日式灯笼
  3. 日本艺妓
  4. 日本景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话题

  1. 安倍访印度安倍访印度
  2. 80年代中国儿童80年代中国儿童
  3. 文胸“测真爱”文胸“测真爱”
  4. 最佳圣诞礼物最佳圣诞礼物

系列访谈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