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活跃在口腔医疗领域的留日归国人士--陈正先生

2013年08月30日11:24  

  虽然生活在同一个城市,但是平时我与陈正先生见面的次数却并不多。上次见面还是在几个月前的一次留日学人义务植树活动中。陈正先生从事于口腔医疗事业,在工作上一丝不苟,在生活方面观察入微,他在日本的很多体验都很独特,从另外一个视角给我们展现了一个不同的日本...

留日归国学子是中日交流的桥梁之一,他们在日本留学、生活数年,对日本社会有一定的了解,同时也对中国了解颇多,因此对中日两国间的交流与相互理解起着非常大的促进作用。另外,他们回国之后将其所学发挥利用,也促进了国家的经济建设,推动了社会发展。对于这样一个重要群体,人民网日本频道将会陆续推出采访报道,向广大读者展示留日学人的风采。

本期人物:

陈正,男,1970年生人。北京平易口腔专家门诊医疗总监,卫生部专家组成员,北京市中小学生牙防工作组组长,农工民主党海淀第三支部副主任。1991年于中国科技经营管理大学口腔医学专业大学专科毕业,1996年于锦州医学院口腔系口腔医学专业大学本科毕业。1998年赴日留学,2000年毕业于日本大学口腔医用工学(硕士)专业。2000年回国后一直从事口腔医疗事业。

记者手记:

虽然生活在同一个城市,但是平时我与陈正先生见面的次数却并不多。上次见面还是在几个月前的一次留日学人义务植树活动中。陈正先生从事于口腔医疗事业,在工作上一丝不苟,在生活方面观察入微,他在日本的很多体验都很独特,从另外一个视角给我们展现了一个不同的日本。另外,他贴在诊疗室墙壁上的那句标语“让患者感觉到痛苦是很不人道的作风”也令人耳目一新,同时也会让来此的患者如沐春风。

采访实录:

我按照约定时间来到陈正先生的诊所,他早已等候在前台。诊所的前台(候诊室)很大,另有4个诊疗室,有好几名医生为患者提供服务。其中2间诊疗室的一侧墙上还挂着好几面患者增送给医生的感谢锦旗。由于我们两人非常熟悉,所以就免除了那些客套话,直奔主题。

记者:您是什么是时候去日本留学的?那当时中日两国间的交流状况是一种什么状态?

陈正:我是在90年代末去留学的,应该是98年4月的时候。感觉那时候出国留学还不是太容易,我是托同学的福,帮我把所需手续都办了下来,对于我个人来讲没有感觉到太大的困难。

记者:您是在什么情况下决定去日本留学的?当时的中国社会是怎样的?

陈正:我去日本留学只能说是一个意外,或者是不在计划内的一个行动。原本是由于我的一个在日本留学归国后的高中同学对国外情况的介绍,并说应该走出国门去看一看。在此基础上,我才决定去日本留学,他还帮我办理了去留学的各种手续。

当时的中国社会比较安定,大家的生活相差都不多。社会建设遍地开花,国家实力蒸蒸日上。

在诊所的前台等候我的陈正先生。

  1. 分享到:
  2. (责编:陈建军、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福岛核电站惊天秘密
  2. 慰安妇日记出日文版
  3. 日本少女被迫卖淫
  4. 日年轻临时工“职场暴行”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SKE48“消防后援团”SKE48“消防后援团”
  2. 哪5种日本男人没出息哪5种日本男人没出息
  3. 原主播爆富士台性骚扰原主播爆富士台性骚扰
  4. 日本“煮”妇剩菜料理日本“煮”妇剩菜料理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