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公司比特币遭黑客盗取 令网站关闭币值暴跌

2014年02月26日08:5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在网上交易比特币(bitcoin)的主要公司--Mt.Gox交易公司拥有的比特币遭遇黑客盗取,这家交易公司网站突然关闭后,这种虚拟货币的币值25日暴跌。

人民网2月26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网上交易比特币(bitcoin)的主要公司--Mt.Gox交易公司拥有的比特币遭遇黑客盗取,这家交易公司网站突然关闭后,这种虚拟货币的币值25日暴跌。

与此同时,互联网上流传的谣言说, Mt.Gox交易公司所有的比特币中有高达6%已被黑客盗取。这家总部设在日本的数字货币运营商25日关闭了它的网站,外界请求该公司发表评论,但该公司的办公室没有回应。随后,Mt. Gox 公司上传一条简短通知说,为了保护其网址和用户,该公司停止了全部交易。这个月初, Mt. Gox 公司以“不寻常活动”为由,暂停提取比特币。这项举动立即引起了投资者愤怒的抗议。

互联网上的消息说,黑客多年来一直在秘密偷取比特币,使得Mt.Gox公司在流通的1240万个比特币中损失了74.4万个。

一家追踪比特币币值的网站Bitwat.ch 公布的比特币的现有币值不到500美元,而去年11月该网站公布的比特币的币值超过1200美元。

比特币是全球流通的几种所谓“加密货币”当中的一种。和其他金融公司通常收取手续费不同的地方是,比特币可以让个人和公司在不用付手续费的情况下,以数字化加密的方式付款。比特币自从2009年问世以来,币值好几次大起大落。(老任)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丰田重启Supra车标
  2. GDP给“安倍经济学”泼冷水
  3. 两大航空公司“抢新航线”
  4. 京瓷新电路连接器
  5. 丰田提供导航器服务
  6. 日产Datsun GO下线
  7. 日本情人节商战白热化
  8. 日本稀土仍依赖中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2020年丰田30%为混动车2020年丰田30%为混动车
  2. 日本经济的解药在外不在内日本经济的解药在外不在内
  3. 2013年日本人的工资2013年日本人的工资
  4. 中日贸易总额减少6.5%中日贸易总额减少6.5%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