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丰田高管:2020年丰田30%为混动车

2014年02月25日16:19  来源:环球网综合

丰田汽车前首席工程师,现任副董事长内山田武乐观预测,截止2020年,混合动力车将占丰田汽车总量的30%。混合动力车前景广阔,相比电动车更可行。
原标题:丰田高管:2020年丰田30%为混动车

据澳大利亚媒体Just-auto近日报道,丰田汽车前首席工程师,现任副董事长内山田武乐观预测,截止2020年,混合动力车将占丰田汽车总量的30%。混合动力车前景广阔,相比电动车更可行。

内山田武表示,“我认为在具有环保意识的国家,混合动力汽车将成为主流。我从来没有使用过“主流”一词来形容,但现在我认为它会成为现实”。

内山田武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丰田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已经达到了500万辆。去年,丰田日本销量的40%、全球销量的14%都是混合动力汽车。根据日本汽车经销商协会数据显示,普锐斯和Aqua(普锐斯 C)分别为2012财年日本第一、第二畅销车型。

不过,《华尔街日报》指出,2011年美国所有混合动力汽车所占的市场份额约为2.1%,而同一时期在欧洲27国,油电混合动力汽车的份额甚至还不够1%。

内山田武表示,混合动力汽车要优于其他替代能源汽车,他认为柴油汽车排放技术难以提高,最新的混合动力车型具有与柴油动力汽车相同水平的热效率。

内山田武还表示,纯电动汽车“在行驶距离上仍然远远落后于混合动力汽车”。首先,电池以及电池的充电能力和成本这些问题都不会在短时间内得到解决。而与纯电动汽车相比,燃料电池汽车作为一种替代能源技术会更可行。(实习编译 魏雨柔 审稿 刘洋)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丰田重启Supra车标
  2. GDP给“安倍经济学”泼冷水
  3. 两大航空公司“抢新航线”
  4. 京瓷新电路连接器
  5. 丰田提供导航器服务
  6. 日产Datsun GO下线
  7. 日本情人节商战白热化
  8. 日本稀土仍依赖中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的解药在外不在内日本经济的解药在外不在内
  2. 2013年日本人的工资2013年日本人的工资
  3. 中日贸易总额减少6.5%中日贸易总额减少6.5%
  4. 日媒关注中国低价智能手机日媒关注中国低价智能手机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