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索契冬奥会日本获8枚奖牌 排第17位

2014年02月24日10:0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俄罗斯索契冬奥会闭幕,日本在本届冬奥会上获得1金、4银、3铜共8块奖牌,奖牌榜排名第17位。

人民网东京2月24日电(赵松)北京时间24日,俄罗斯索契冬奥会闭幕,日本在本届冬奥会上获得1金、4银、3铜共8枚奖牌,奖牌榜排名第17位。本次日本所得奖牌数仅次于主场作战的1998年长野冬奥会(10枚),是日本队在海外参加的历届冬奥会中最多的一次。 

第17位的奖牌榜排名在26个代表队中居于中下游,但是日本的奖牌总数仅次于中国,超过排名第8位的白俄罗斯(6枚)以及排名第11位的波兰(6枚),与韩国(第13位)、捷克(第15位)、斯洛文尼亚(第16位)同为8枚。

日本在索契冬奥会上获得的唯一一块金牌是由19岁的男子花样滑冰选手羽生结弦贡献的,这是日本首次在该项目上获得金牌,同时也是日本时隔两届冬奥会再次获得金牌,这枚金牌对于日本来说分量相当重。

老将葛西纪明在跳台滑雪个人项目中为日本队贡献一枚银牌,现年41岁的葛西纪明是本届日本对年龄最大的选手。此外,葛西纪明领衔的4人团体在跳台滑雪团体项目中获得一枚铜牌。这是日本时隔4届冬奥会以来再度在跳台滑雪中获得奖牌。

日本在单板滑雪男子U型池比赛中也有重大突破,平野步梦和平冈卓分别获得项目银牌和铜牌,这是日本首次在该项目获得奖牌。

此外,渡部晓斗在北欧两项项目个人标准台比赛中获得银牌,竹内智香获得女子滑板滑雪平行大回转银牌,小野冢彩那获得自由式滑雪女子U形场地技巧铜牌。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男子被发射升空
  2. 日本小鹿等红灯
  3. 日本男子专偷高跟鞋
  4. 日本富翁的标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小鹿等红灯日本小鹿等红灯
  2. 日本富翁的标准日本富翁的标准
  3. 文胸“测真爱”文胸“测真爱”
  4. 巨型乌贼现日本巨型乌贼现日本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