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日语考试一站通>>BJT商务日语

日媒盘点提高职场好感度的六个诀窍

2014年08月12日15:53  来源:环球网

日本Modelpress网站刊文介绍了职场中提高好感度的六个诀窍,想一鸣惊人的你,赶快来学学吧!

日本Modelpress网站介绍了职场中提高好感度的六个诀窍,想一鸣惊人的你,赶快来学学吧!

1.名字+打招呼

在开门或者进入办公楼层的时候,如果遇见了同事,只说一句“早上好”也没关系,但是遇到上司,或者是在走到自己的座位之前碰到了同事,跟他们说“早上好”、“你好”、“辛苦啦”的时候,不妨在这些话前面加上对方的名字。一旦加了名字,普通的寒暄就立刻升级为亲近的交流了,对方也会因此产生亲近感。

2.起身接待

客户登门时,试着迅速起身说一句“欢迎来我们公司”。不要小看这一句话,可以瞬间增加好感度。即使是和自己无关的人,暂且不说无视对方会怎么样,单单是坐着点头示意的话可是不能给对方留下好印象的。

3.带着笑容接电话

你可能会认为,反正打电话的人看不到,为什么一定要面带笑容呢?或虽如此,但是如果笑着打电话,声音也会变得明快起来。另外,如果说话太快,也会让对方感觉电话打得不是时候,因而产生不好的影响。所以要记得带着笑容,从容不迫、口齿清晰地讲电话吧。

4.善于倾听

职场中存在各种年龄和不同性别的人,比起善于说话,善于倾听更容易让人产生好感。请注意,听到对方和自己说话,要停下手里的工作,面向对方倾听。不要只是“嗯、嗯”地答应着让对方一个人讲,应该时不时地点头,说些“对啊,确实是啊”之类的话回应对方,说话人心里会感到很舒服。

5.礼貌+关心

在留言便签的工作内容以外,加上一句“辛苦您了”,对方应该是不会反感的。有时再加上“有您帮忙真是太谢谢啦”之类的也可以。但是要注意,不要让人产生多管闲事的感觉。

6.关心对方的身体状况

送茶水的时候,试试根据对方的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饮品,顺便问一句,“还好么?”、“有没有什么能帮忙的?”。不要给人强加于人的感觉,如果对方反应不积极或者直接拒绝了,那就马上打道回府吧。

比起给特定对象制造好感,笔者更倾向于博得公司全体人员的欢心。原因是如果大家都对你有好感的话,那么单是这份好感就是独特的财富了。

感觉怎么样呢?6个诀窍都不是很难吧。为了防止过目就忘,不妨写在你的笔记本上,不时地翻看一下。从能做到的开始,一点一点改变吧。

  1. 分享到:
  2. (责编:陈思、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2. 日式灯笼
  3. 日本艺妓
  4. 日本景点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话题

  1. 负98岁的蓝胖子负98岁的蓝胖子
  2. 揭秘日星整容疑云揭秘日星整容疑云
  3. 夏季日剧“清凉”来袭夏季日剧“清凉”来袭
  4. 盘点日本绝景车站盘点日本绝景车站

系列访谈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