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儿童的“私人定制”:变涂鸦为定制玩具

2014年03月20日08:39  来源:新华网

对父母而言,孩子的一笔一画都是珍贵的回忆。日本早稻田大学学生水野健太(音译)从中看到商机,把孩子们的平面涂鸦变成立体的定制玩具,让人们的回忆更生动。

对父母而言,孩子的一笔一画都是珍贵的回忆。日本早稻田大学学生水野健太(音译)从中看到商机,把孩子们的平面涂鸦变成立体的定制玩具,让人们的回忆更生动。

定制玩具

五野正木(音译)现年6岁,住在大东京地区的狛江市。收到用他的涂鸦制成的一个绿色龙毛绒玩具时,他兴奋地说:“它就是我画出来的样子。”

正木9岁的姐姐辉美(音译)收到的是一只白色猫咪的毛绒玩具。她边摸着玩具边高兴得叫起来:“肚皮软软的,手感真好。”

两个人的定制玩具都真实还原了他们涂鸦中的细节,比如龙嘴中喷出的火焰,猫咪尾巴上的装饰以及它爪子下的小鱼。

孩子们的母亲三绪(音译)告诉日本共同社记者:“就像是孩子们的画从二维世界中走出来,变成了三维形象,我们对此感到惊讶。”

抓住商机

提供定制玩具服务的正是水野健太创办的“涂鸦纪念”公司。

水野现年23岁,是早稻田大学的高年级学生,攻读贸易专业。他说,因为听说国外有类似定制玩具的服务,他决定把它引入日本。

顾客只需把孩子的画作拍照后通过电邮或信函寄到公司,公司的合约艺术家,多数是家庭主妇或水野通过互联网招募的大学生,就开始把涂鸦变成玩具的工作。

玩具的尺寸通常为30厘米。每个定制玩具收费1万日元(约合98.6美元),如果画作中有特别复杂的部分,则需另外支付费用。如果合约艺术家认为画作过于抽象,难以具象体现,水野会与客户沟通,以获得更多信息。

从接到订单到制成玩具通常需要2周至4周时间。水野介绍说,半年来,涂鸦纪念公司已经交付了10个定制玩具。

拓展想象

大冢里奈(音译)现年21岁,就读于东京昭和女子大学三年级,是把五野正木的龙涂鸦变成玩具的人。

里奈制作这个龙玩具累计耗费了大约5小时。她说,制作过程中,除了真实再现画作的原貌,还要在使用材料时考虑到玩具的平衡性。“制作龙腿特别困难,我感到压力挺大,不过想到孩子收到玩具时一定非常高兴,就有了动力”。

水野说:“精确再现画作非常困难,但我们有信心让孩子们梦想成真。”

谈到把涂鸦制成玩具带给孩子的益处,母亲三绪说:“为了(后期)更好地展现三维形象,孩子们需要提升想象力。”

一些儿童心理学家也认为,这有助儿童心理发育和想象力的拓展。川崎医疗福利大学特聘教授佐佐木正美说:“看到自己的创作变得具象能激发孩子们的肯定同一性,他们会更主动地去做每件事。”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2.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