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媒教你5大正确睡姿 助你早日成为“睡美人”

2014年04月16日13:59  来源:环球网综合

众所周知,高质量的睡眠远胜过任何化妆品,你有在“高质量”地睡觉么?正确的睡姿对于高质量的睡眠至关重要,而随随便便歪着睡不但不会消除疲劳,反而会增加身体的不适感。
原标题:日媒教你5大正确睡姿 助你早日成为“睡美人”

日媒教你5大正确睡姿 助你早日成为“睡美人”

日媒教你5大正确睡姿 助你早日成为“睡美人”

据日本modeldress网站4月15日报道,众所周知,高质量的睡眠远胜过任何化妆品,你有在“高质量”地睡觉么?正确的睡姿对于高质量的睡眠至关重要,而随随便便歪着睡不但不会消除疲劳,反而会增加身体的不适感。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5大正确睡姿吧!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所谓正确的睡姿是什么呢?正确的睡姿就是睡觉时,脖子、肩膀、后背与盆骨全部都要与床铺紧密接触。而弯着腰侧睡、两只脚展开的角度不同时,这都说明你的盆骨歪了,没有和床面很好地接触。

一:脊椎骨

睡觉时要和站立的时候一样,脊椎骨稍呈S型,据说这对好的睡眠很重要。

二:手放在身体两侧

放松肩部和手腕关节,手掌朝下,放在身体两侧,胳膊稍微弯曲也没关系。

三:放松脚部力量

放松髋关节、膝盖及脚脖,两条腿稍微打开一点,这有助于分散体重所带来的压力。

四:枕头高度要适当

如果枕头过高的话,容易压迫呼吸道,这也是打鼾形成的一个重要原因;而如果枕头高度过低的话,则会导致脑部血液循环不畅,引起失眠。而当腰椎及骶骨连成优美的S型曲线时,则说明此时枕头的高度非常恰当。

五:床铺软硬要适中

如果被褥过软的话,身体就会陷在被褥里,减少翻身的频率。而翻身有利于矫正不良睡姿,因此不能翻身不能忽视;而如果被褥过硬的话,则会导致身体不能与床铺紧密接触,体重压力集中分布在腰部等少数几个身体部位上。选择软硬适当的床铺,将能够有效解决不良睡姿等问题。

晚上睡觉是改变日常不良姿势及肌肉疲劳的重要时间,保持正确的睡姿,不仅能够消除脊椎、盆骨等支撑身体的压力,也可以消除肌肉紧张,改善日常的不良姿势。(实习编译:王秋月 审稿: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外国人眼中卡哇伊的日本外国人眼中卡哇伊的日本
  2.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