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台风地震同时袭击日本 全国已有3万多人受灾

2014年08月11日13:08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今年第11号台风“夏浪”肆虐日本,各地受灾严重。据日本NHK电视台10日晚报道,受“夏浪”影响,日本全国已有3万多人受灾。
原标题:台风地震同时袭击日本 全国已有3万多人受灾

今年第11号台风“夏浪”肆虐日本,各地受灾严重。据日本NHK电视台10日晚报道,受“夏浪”影响,日本全国已有3万多人受灾。目前,台风已造成2人死亡,1人失踪,79人受伤。

10日上午,枥木县多处遭受强阵风影响,屋顶的瓦被吹飞。“夏浪”横穿西日本之后,继续沿着日本海北上,东日本与北日本断断续续出现暴雨。此外,10日中午12时43分左右,日本青森县三八上北地区发生里氏6.1级地震。据东日本铁路公司介绍,东北新干线暂时停运,但很快就将恢复运行。东北电力公司和日本原燃公司表示,青森县的东通核电站和乏燃料处理工厂等设施没有发生异常。

日本政府在首相官邸的危机管理中心成立了情报联络室。随后,日本气象厅地震海啸监视课负责人在记者会上表示,今后两三天还将有余震。

8月中旬是日本一年一度的盂兰盆节长假,不少日本人都会在这时回老家,交通原本非常繁忙。受台风影响,10日一部分新干线停运,日本国内各机场当天也取消了332个航班,不少旅客滞留机场。不过,航空公司方面表示,除了全日空决定取消5个航班外,其他航空公司11日基本恢复正常。(环球时报驻日本特派记者 刘军国)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2. 日本人泄愤方法调查
  3. 日山体滑坡 汽车摇摇欲坠
  4. 《新视线》东京采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
  2. 仙台一对熊猫宝宝降生仙台一对熊猫宝宝降生
  3. 日造假论文作者自杀日造假论文作者自杀
  4. 村上春树早年吸食大麻村上春树早年吸食大麻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