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公交司机健康问题引关注 要求落实管理工作

2014年04月21日08:43  来源:中国网

日本国土交通省发出书面文件,要求在大连休前,全国的公交公司彻底落实公交司机的健康管理工作。
原标题:日本公交司机健康问题引关注 要求落实管理工作

据日本NHK网站4月18日报道,公交司机在驾驶公交期间失去意识,类似这种因司机身体状况不佳导致事故发生的事例目前引起关注,日本国土交通省发出书面文件,要求在大连休前,全国的公交公司彻底落实公交司机的健康管理工作。

3月,在日本富山县境内的北陆车道服务区,一辆夜间巴士与一辆大型卡车相撞,造成2人死亡,事故原因是司机在开车过程中突然失去意识,像这样因司机身体原因造成事故的事例屡屡发生。

因此,国土交通省下发书面文件,要求在乘客数量将会增加的大连休之前,全国的公交公司要彻底落实公交司机的健康管理工作。通过认真体检努力实现对疾病的早发现。

除此之外,文件中还要求公交公司安装一些设备,包括能计算与前方车辆车距,在相撞危险增加的时候自动减速的防相撞系统;通过设置在驾驶座上的照相机捕捉司机脸部活动,能够在司机打盹儿时发出警告的装置;以及放置在枕边或被子下面,能够根据睡眠时身体的活动计算睡眠深度的睡眠测量计。

据国土交通省表示,前年,因司机身体情况不佳,从而导致的公交事故及中途停运事件是10年前的3.4倍。(实习编译:朱睿)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外国人眼中卡哇伊的日本外国人眼中卡哇伊的日本
  2.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