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为何飞机上的食物不好吃?

2014年04月23日08:21  来源:RecordJapan

想必大多数坐过飞机的人都会觉得飞机上的食物不好吃,实际上这并不是食物的问题,而是乘客本人的味觉发生了变化。
原标题:为何飞机上的食物不好吃?

日媒22日报道,想必大多数坐过飞机的人都会觉得飞机上的食物不好吃,实际上这并不是食物的问题,而是乘客本人的味觉发生了变化。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专门担任饮食研发工作的某负责人表示:“飞机上的食物与陆地餐厅的食物并无两样,问题在于乘客本人。”

该负责人指出:“在35000英尺的上空,人的五官感知中最先发生变化的就是味觉,这也是在飞机上食物不可口的根本原因。”

据了解,德国某研究机构曾对“为何飞机上的食物会变得难吃?”进行了专项实验调查,科研机构在一个模拟航机舱内分别对海拔0m以及加压状态(海拔上升)进行了测试,结果发现,人的味觉在前后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测试发现,当加压至海拔8000英尺时,模拟机舱内的空气变得干冷,在该状态下,人的味蕾犹如感冒一样,处于麻痹状态。随着海拔高度的上升,人的味蕾对咸味以及甜味的感知度最高可减少30%。

此外,由于高空空气干冷,缺乏湿度,人的鼻腔也会变得干燥,导致嗅觉减弱,对食物的味道的感知度进一步下降。

不过最后值得提出的是,虽然航机上的食物难吃的主要原因在于人本身,但是食物从烹饪完成到运送至飞机的时间以及保存状况等多多少少也会存在一定的影响。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外国人眼中卡哇伊的日本外国人眼中卡哇伊的日本
  2.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