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无边框!夏普发布“flexible设计”面板

2014年06月11日08:23  来源:人民网

夏普发布了画面周围无“边框”,可设计成形状的面板设计技术
原标题:无边框!夏普发布“flexible设计”面板

夏普发布了画面周围无“边框”,可设计成形状的面板设计技术(论文编号49.1)。是将栅极驱动器置于像素内实现的。夏普在SID展会上展出了采用这一技术的汽车仪表板用面板(图1)。另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演示了曾让笔者一瞬间以为是“贴了照片”的独特设计(图2)。

图1:展示会场的车载用显示器展区内展出的仪表板用面板。仪表可显示到显示器边缘,没有边框。驱动像素用的栅极线驱动电路被引入像素内,在三个圆形的中央附近纵向内置。信号线也是纵向走线。

图2: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演示的同种形状的面板。图像显示到显示器边缘,不仅形状独特,还没有边框,感觉跟原来的面板截然不同。

此前的面板因是将栅极线的驱动电路配置在像素外侧,所以需要一定宽度的边框。而夏普此次的面板通过将构成栅极驱动电路的4个晶体管和1个电容器分散配置在5个像素内,而完全去掉了栅极线侧的边框。这些栅极线驱动电路的供电是沿着信号线进行的。其结果,在去掉栅极侧边框的同时,显示器的形状不仅可以做成原来的方形,还可以做成任意形状。

顺便说一句,此前曾有的圆形或心形显示器等虽然看上去形状独特,但都需要一定宽度的边框。因为栅极线和信号线原则上为直线,驱动栅极线的电路也配置在像素外侧。(作者:北原 洋明,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显示器产业重心
  2. 新思铂睿即将登场
  3. 丰田人要戒骄戒躁
  4. 英菲尼迪Q30
  5. 车展上的日系阵营
  6. 盘点日系车收成
  7. 性别歧视拖日后腿
  8. “特区”成日改革钻头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车企在车展日本车企在车展
  2. 显示器产业重心显示器产业重心
  3. Fairlady Z RoadsterFairlady Z Roadster
  4. 开足马力建免税店开足马力建免税店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