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企2013财报:丰田利润创新高,索尼仍亏损

2014年06月10日08:17  来源:人民网

 从整体来看,实现盈利的不少,除了丰田6年来首次刷新历史最高纯利润之外,松下也在2007财年(截止2008年3月)之后时隔6年实现了1204亿日元的最高纯利润。
原标题:日企2013财报:丰田利润创新高,索尼仍亏损

日本企业的2013财年(截止2014年3月)合并财报出齐。从整体来看,实现盈利的不少,除了丰田6年来首次刷新历史最高纯利润之外,松下也在2007财年(截止2008年3月)之后时隔6年实现了1204亿日元的最高纯利润。但是,索尼则是业绩低迷的代表性企业。虽然营业利润达到了265亿日元,但因电子业务拖累,导致该公司最终计入了约1284亿日元的赤字。

2013财年以日元贬值为代表的通缩缓和及经济形势好转是日本制造业业绩向好的东风。丰田受益尤其显著:不仅因日元贬值获得约9000亿日元增益,而且在日本国内市场和北美市场汽车销售情况良好,销量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达到911.6万辆。再加上改善成本等措施收效,2013财年丰田的营业利润达到约2.2921万亿日元,超过雷曼危机前的2007财年,刷新了历史最高纪录。

此前一直低迷的日本机电产业的业绩也得以改善。松下和夏普自2011财年(截止2012年3月)出现亏损以来的三年间,一直在致力从风险较高的消费者用家电业务转型的结构改革。

松下决定退出开展了约10年的等离子电视业务,而转向住宅及车载业务等BtoB业务,使得企业的经营开始步入复兴轨道。2013财年因车载关联业务的销售情况良好,包括车载业务在内的“汽车及工业系统”部门的营业利润比上财年增加191%,达到857亿日元。这为松下实现扭亏为盈(纯利润达到1204亿日元)作出了巨大贡献。

夏普通过与韩国三星电子及美国高通等公司加强合作,以及公开发行股票近1400亿日元,实现了经营重建。而且,该公司还彻底实施了结构改革,通过使2012财年(截止2013年3月)出现1389亿日元营业亏损的液晶业务向智能手机用中小型液晶转型,2013财年成功实现扭亏为盈。这些原因使夏普2013财年获得了1086亿日元的营业利润,时隔三财年实现盈利。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