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地方巡游-

【日本旅游攻略】踏访川端康成笔下的雪国-新潟县【4】

2014年07月24日08:4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雪后清新纯净的空气令曲霉与酵母等微生物更加活跃,而稳定的气温则不会影响到微生物的动态,让大米与水能够在稳定的状态下,细致而又温缓地转变,化为甘甜芬芳的清酒。

新潟清酒品种众多,无论是滋味还是口感都个性十足,品在口中,滋味更是千变万化,各有不同。

 

 

 

 

 

 

 

 

 

如果来到新潟,一定要多尝几种,才能充分体会到新潟酒乃至日本清酒本身的魅力。

 

 

 

 

 

○ 木盘荞麦面

在新潟县的小千谷市、十日町市以及鱼沼地区,都可以尝到新鲜美味的木盘荞麦面。

这种面无论口感还是吃法都十分独特——将俗称“布海苔”的海藻与荞麦面相混合,制成荞麦面,并卷成一口大小,放在木盘当中。

木盘荞麦面不仅让荞麦的清香与海藻的鲜美融为一体,而且滑顺爽口,配上一口新潟酒,芬芳甘甜与滑软柔和在口中绽放出绝妙的味觉礼花,简直叫人“停不下来”。

【文化活动】

 

○ 新潟祭(新潟市)

新潟祭在日本各地的地方祭典当中,规模也是数一数二。这个祭典在1995年首次举办,原本是作为住吉祭、商工祭、开河祭、开港纪念祭这四个历史悠久的古老祭典的统合祭。

 

现在,每年8月上旬的周五、六、日,都可以亲身体验到这热闹繁华的祭典。

在祭典上,可以欣赏到日本最大的“民俗游行”和“市民神轿”,人们身着浴衣,排着队列,抬着豪华的花车神轿,在街道上载歌载舞。

而在祭典最后一天,盛大华丽的“大烟火大会”则将祭典的气氛推上高潮。同时,游客还可以在小摊上品尝各种各样的新潟美食。

○ 狐狸嫁女儿(阿贺町)

过去,新潟有一个传说。

在美丽的麒麟山上,住着狐妖。每天晚上都可以听到狐狸的鸣叫,看到它们点起的星点狐火。阿贺町津川上的狐火风景是日本第一,因此,有关麒麟山的狐火传说也是数不胜数。

 

 

 

 

 

过去,日本人结婚都是在晚上举行,周围一片漆黑,所以送嫁的人们都提着灯笼,排成一夜。而在这送嫁的队列旁,往往会亮起缤纷的狐火,这样的场景为人所见,口耳相传,便产生了狐狸嫁女儿的传说。

每年5月3日,阿贺町都会重现江户时代的婚嫁情景。

 

 

 

 

在太阳西沉的傍晚,熄灭大街上所有的灯光,送嫁队伍由108人组成,他们打扮成狐狸的样子,手持火把或灯笼,以狐狸新娘为中心,排成整齐的队列,从新娘“出嫁”的市内住吉神社出发,向婚礼会场所在地麒麟山公园缓缓行进。

在灯光与黑暗营造出的不可思议而又幽深玄美的氛围当中,古典与传说就此融为了一体。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王晓霞)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群马县旅游推介
  2. 神游京都
  3. 京都,日本人心灵故乡
  4. 岐阜风情
  5. 新潟,雪国之地
  6. 漫画大家故乡之鸟取县
  7. 旅博会日本展团
  8. 群马-自由行乐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京都,日本心灵故乡京都,日本心灵故乡
  2. 北方雪国:新潟县北方雪国:新潟县
  3. 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
  4. 宫城县旅游攻略宫城县旅游攻略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