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和牛”在美国被山寨

2014年03月18日09:47  来源:新华网

如今,在美国一些高档餐厅的菜单上偶尔能看到“Wagyu”(和牛的日语发音)的字样。但据业内人士称,这些牛肉大部分并非来自日本,而是美国当地牛与日本牛杂交后的“和牛亚种”,其价格也更加低廉。

据日本经济新闻3月17日报道,如今,在美国一些高档餐厅的菜单上偶尔能看到“Wagyu”(和牛的日语发音)的字样。但据业内人士称,这些牛肉大部分并非来自日本,而是美国当地牛与日本牛杂交后的“和牛亚种”,其价格也更加低廉。

据悉,目前美国并不存在对“仿和牛”进行限制的法律依据。美国的商标注册法也没有规定“Wagyu”这一标识仅限于日本产和牛使用。

虽然日本业界团体已开始使用通过带有太阳旗、肉牛图案及“和牛”字样的专用标识突出日本产“和牛”的特征,但许多民众尚未注意到日本进口和牛与“仿和牛”的差异。

目前,日本国内的和牛主要供给日本国内一些高档餐厅及超市。但从长远看来,由于日本老龄化的不断加剧,日本国内高档牛肉的市场规模必将缩小。于是,如何为更多在评比会上得奖的雪花牛肉打开更广阔的市场,成为很多畜牧业者的希望。

而美国是日本“和牛”的主要出口目的地,是仅次于中国的第2大市场。截至2013年10月,日本对美国的出口量已超过10吨,恢复至鼎盛时期的3分之1左右。

如今,日本寿司店已经遍布美国,而Wagyu这一专有名词也尚处普及阶段。如何在美国打开日和牛市场,塑造日本和牛品牌,是日本畜牧业者亟需考虑的课题。

也许,在食品品牌塑造方面日本应该向法国学习。法国在产业培育方面拥有长期战略规划,对“香槟”标识进行了严格限制。世界贸易组织(WTO)在突出葡萄酒和蒸留酒原产地的标识方面承认各国拥有强大权利。欧盟(EU)已经出台在奶酪和肉类方面加强这种标识限制的方针。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2.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