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地方巡游-

【日本旅游攻略】踏访川端康成笔下的雪国-新潟县【5】

2014年07月24日08:4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 佐渡文化

自古以来,许多在政治斗争中失败的贵族和学者们从京都被流放到这里,之后,随着西行航路的发展,西日本及北陆文化直接传到了佐渡,根据各地区不同和时代的变迁,这里大致分为了三种不同的文化。

 

 

 

流放者们带来的贵族文化,从江户远道而来淘金的官员与武士们带来的武家文化,还有商人与船员们带来的町人文化。这三种文化彼此独立,却又交融一体,形成了独一无二的佐渡文化。

 

 

这里的文化区别于新潟县其他地区,即使只是一河之隔的越后地带,也与佐渡大相径庭。

 

 

 

 

自古以来,从日本各地远道而来的无数文化,与本地的气候与风土彼此融合,在佐渡的土壤中生根发芽,开出了美丽的花朵。

 

 

 

 

也难怪有人说,“佐渡是日本的缩影”。

 

 

 

 

 

 

【名胜古迹·建筑】

○ 北方文化博物馆·伊藤邸(新潟市)

北方文化博物馆前身是越后地区的大地主伊藤文吉的故居,开工于明治15年(1882年),花费了长达8年的时光,方才竣工。

这是一间占地面积广大,建筑优雅,环境清静安闲的正统日式大宅,占地8800坪(29100平米),建筑面积1200坪(3967平米),共有65个房间

 

 

 

在大宅周围,还筑起了围墙,挖了河道,土仓结构的大门,榉木造的卷棚式博风装饰的豪华玄关,气势雄伟震撼,不负“豪农之馆”之称。

 

 

○ 高田公园(上越市)

高田公园是“高田场”的城址遗迹公园。这里曾经是德川家康的六儿子,松平忠辉的住所,历史十分悠久。

 

此处的樱花也十分有名,被评为日本三大夜樱之一。在高天城三重望楼上悬挂着3000多个灯笼,当它们被点燃时,柔润的灯光透过纸面,融入夜色,点亮了城下4000多株开得如火如荼的绚烂樱花与下面的水面,星光、灯光、波光、中间飘飘扬扬的花瓣,如梦似幻,让人如痴如醉,一时不知身在何方。

此外,这里的“樱花大道”也十分有名,道路两边栽种着排排樱树,很多人在这里享受赏樱茶会,风雅而又热闹。

 

○ 弥彦神社(弥彦村)

这里又被称为越后一宫,供奉的神主是天照大神的曾孙天香山命。

传说中,正是这位大神开垦了越后地区,治理了信浓川的洪水,教导人们种植水稻,授予人们农耕与手工业的知识,因此,这里的人们深深敬拜与热爱着这位神明。

 

这里还是日本有名的风水宝地,最近也因为风水而广受关注,据说,这里求病症、学业、消灾特别灵验,在新年初次参拜中,这里迎来了20万人以上的参拜者。

而弥彦公园则是足有4万坪的大面积公园,有着清澈的瀑布、小溪与河水,种种水景美不胜收。另外,在春天时,这里的缤纷樱花也是可圈可点。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王晓霞)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群马县旅游推介
  2. 神游京都
  3. 京都,日本人心灵故乡
  4. 岐阜风情
  5. 新潟,雪国之地
  6. 漫画大家故乡之鸟取县
  7. 旅博会日本展团
  8. 群马-自由行乐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京都,日本心灵故乡京都,日本心灵故乡
  2. 北方雪国:新潟县北方雪国:新潟县
  3. 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
  4. 宫城县旅游攻略宫城县旅游攻略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