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日本艺人平均年薪超1700万日元!?真假揭秘

2014年08月08日13:27  来源:RecordJapan

日本艺人的平均年薪达到了1,777万日元(约人民币107万元),这一惊人数字立即成为了热议话题。
原标题:日本艺人平均年薪超1700万日元!?真假揭秘

日媒8日报道,根据日本电视台心理谈话综艺节目《中居之窗》6日公布的“第4期100名艺人年薪&恋爱&私生活大调查”结果显示,日本艺人的平均年薪达到了1,777万日元(约人民币107万元),这一惊人数字也立即成为了热议话题。

根据该节目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日本国民的平均年收入仅为307万日元(约人民币18万元),而日本艺人的平均年薪则超过了1,700万日元。该节目一经播出,便在网络引起了极大地反响。比如“感觉自己再怎么工作都是徒劳”、“这收入也太高了”、“一辈子也赚不了这么多钱啊”等等,大多数观众也都对该节目产生了厌烦。

另一方面,也有业内知情人士表示,实际上该节目公布的数据存在很大的漏洞。知情人士指出:“日本国内的艺人数量约为2万人左右,并非所有艺人都是人气爆棚,其中只靠在演艺圈活动生存的艺人比例仅有10%左右,而这当中活跃于电视台等一线领域的艺人比例仅有1%左右,换算为具体数字,也就100至200人。当然,这1%的艺人收入也处于金字塔顶尖,也就是说,该电视节目是以这1%的艺人为对象实施的调查并公布的结果,这一结果与‘日本艺人的平均年收入’是存在很大的偏差的。因为除此以外的大部分艺人还需要靠其他的工作来维持生计,生活并不富裕。”

另外,日本男艺人梅泽富美男(63岁)还在该节目中自称:“自从参加红白歌会后的第二年(2010年)开始,每月净赚2亿日元(约人民币1,200万元)”;男艺人高桥乔治(55岁)更是放出狂言称“自己最高年收入多达16亿日元(约人民币9,700万元)”等等,而实际上有足够证据证明,这些艺人参加该节目的主要目的只是为了进一步捧红自己,因此也就不难理解该节目为何会引起观众们的强烈厌烦了。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昼颜》被质疑“鼓励出轨”
  2. 泽尻绘里香脱胎换骨
  3. 令人百看不厌的日本动画
  4. 瑛太最新电影《真幌站前狂骚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作品

  1. 古川雄辉出演网络短剧古川雄辉出演网络短剧
  2. 坛蜜出演《花子与安妮》坛蜜出演《花子与安妮》
  3. 日本国民美少女大赛揭晓日本国民美少女大赛揭晓
  4. 新婚上户彩出演《昼颜》新婚上户彩出演《昼颜》

星闻星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