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4个市町应征2016年主要国家峰会举办地

2014年08月14日10:35  来源:环球网

日本政府近日将开始甄选2016年主要国家首脑会议(峰会)在日本的举办地。日本政府呼吁准备应征的地方政府在8月底之前向外务省提交有关资料。至13日为止,新潟市、长野县轻井泽町、神户市和广岛市已表明应征。
原标题:日本4个市町应征2016年主要国家峰会举办地

日本政府近日将开始甄选2016年主要国家首脑会议(峰会)在日本的举办地。据日本《产经新闻》8月14日报道,日本政府呼吁准备应征的地方政府在8月底之前向外务省提交有关资料。至13日为止,新潟市、长野县轻井泽町、神户市和广岛市已表明应征。审查工作将于9月前后开始,首相安倍晋三最快将于2015年春季作出决定。

日外务省官员透露,“最关键的要素”为是否具备向各国展示日本魅力的特色。第一届安倍政府时期,安倍决定将北海道洞爷湖町作为2008年八国峰会举办地的理由是当地拥有“引以自豪的自然风景”。除此之外,判断标准还包括是否有合适的会议设施、各国首脑抵达当地所需的时间、安全性和警备条件。

轻井泽町计划通过展示“丰富的自然和美丽的景观”来竞争。此外,还将强调连结首都圈的便捷的交通。长野县知事阿部守一在7月4日的记者会上充满信心地说:“这也将成为向世界宣传轻井泽的契机。”

新潟市将凭借当地的大米和日本酒等特色展开竞争。新潟县知事泉田裕彦在7月17日的记者会上干劲十足地表示:“出产日本最好吃的大米和酒是新潟的优势,很适合让(外国)了解日本文化。”

神户市则将展示作为国际贸易都市而推进的各种文化共存的姿态。市长久元喜造在8月8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希望向全世界展示(神户)在阪神大地震后重建的风貌。”

作为原子弹爆炸受害地的广岛市计划强调和平的重要性。市长松井一实在8月7日的会上称:“如果各国首脑在广岛讨论建设和平,将给人们带来建设没有核武器的世界的希望。”虽然公明党也鼓励其应征,但外务省相关人士推测称:“美国或担心因在广岛投下原子弹而成为批评对象,可能会表示为难。”(记者 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外国人眼中卡哇伊的日本外国人眼中卡哇伊的日本
  2.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