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民调称超八成民众不反感女性当上司

2014年08月26日14:41  来源:国际在线

朝日新闻社于本月23、24日做的一项全国民意调查显示,82%的民众对女性当自己的上司没有反感情绪。同时,近5成民众认为,政府欲提高女性管理者的比例难在“保持家庭和工作的平衡。”
原标题:日本民调称超八成民众不反感女性当上司

据日本《朝日新闻》8月26日报道,朝日新闻社于本月23、24日做的一项全国民意调查显示,82%的民众对女性当自己的上司没有反感情绪。同时,近5成民众认为,政府欲提高女性管理者的比例难在“保持家庭和工作的平衡。”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提出了“活用女性人才”的方针,本次调查就日本政府对此提出的目标和政策展开提问。针对“将占领导地位的女性在2020年提高到30%”的政府目标,调查提供了四个选项,结果表示“很赞成”的民众为26%,“比较赞成”的民众为53%,合计79%。而对女性成为上司,82%的民众表示“不反感。”这些数据表明,对于女性处于领导地位的情况,日本大部分民众都能够接受。

关于增加女性管理人才时“你认为什么是最大的问题”,46%的民众回答称“保持家庭和事业的平衡”。还有28%的民众回答“个人积极性和素质”,还有22%回答“公司的态度”。

将以上问题的回答按性别来看,男性回答较为分散,分别是“保持家庭和事业的平衡”38%、“个人积极性和素质”33%、“公司的态度”24%。而女性的回答中,“保持家庭和事业的平衡”达到52%,其他两项均为2成左右。这显示出,女性在瞄准管理职位时,实际上将其作为一个严肃的课题来考虑。

另外,对安倍首相提出的活用女性人才政策“是否有利于实现方便女性工作的社会环境”,38%的民众认为“有利于实现”,44%的民众称“我不这样认为”。

此外,调查结果还表明,目前安倍内阁的支持率为42%,不支持率为35%。这次调查面向日本全国展开,获得1581人的有效回答。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邓小平访日珍贵图像资料
  2. 百元店最划算5款商品
  3. 最愿意拿来招待客人的食物
  4. 犯困≠睡眠不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女排大奖赛日本获亚军女排大奖赛日本获亚军
  2. 9岁童星浓妆似32岁大妈9岁童星浓妆似32岁大妈
  3. 日本名人参与冰桶挑战日本名人参与冰桶挑战
  4.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