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媒:安倍一味依赖奥巴马愚昧 美不会为日本打中国

2014年08月13日08:34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奥巴马眼里连安倍的影子都没有”,日本news-postseven网站12日发表评论文章称,尽管安倍处处看奥巴马脸色行事,但他根本不懂奥巴马的心。
原标题:日媒:安倍一味依赖奥巴马愚昧 美不会为日本打中国

资料图:安倍请奥巴马吃寿司

“奥巴马眼里连安倍的影子都没有”,日本news-postseven网站12日发表评论文章称,尽管安倍处处看奥巴马脸色行事,但他根本不懂奥巴马的心。

最新美国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奥巴马的支持率降至33%,成为“战后支持率最低”的美国总统。报道称,奥巴马在处理伊拉克问题上的无能表现说明,世界级领导者的能力正在下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不例外。

news-postseven网站称,安倍一味依赖并追随奥巴马的行为实属愚昧,他在解释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必要性时反复强调“一旦日本有什么闪失,美国会出面摆平的”。不仅如此,安倍甚至抱有这样的幻想:万一中国对钓鱼岛动武,美国也一定会出手营救。对此,该报道持不同意见称,美国议会不会同意这么做,美国人民也不会点头。就算有一天安倍敢对奥马巴说“不”了,美国人或许也不会太在意。

与此同时,安倍却不断向奥巴马大献殷勤。今年4月奥巴马访日时,安倍就曾出手阔绰地在银座高级寿司店里设宴欢迎。虽然奥巴马口口声声说“吃到人生中最美味的寿司”,但随后却被爆料剩下一半没吃完。因为地球人都知道奥巴马曾说过“最爱的食物是汉堡”。“但两人的政治风格却极其相似,”该报道评论称,“都属于嘴上能说,实际表现平平的类型”。

另据《产经新闻》称,如果将支持率下跌的奥巴马比作“走下坡路的总统”,那紧紧追随奥巴马的安倍就是“从高空坠落的首相”。然而安倍对此却不以为然。《产经新闻》说,原计划今秋访日的普京就因安倍迷信美国而取消计划。因为安倍认为“与奥巴马是朋友”,选择在“美国朋友”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时会见普京“不合时宜”,普京方面也认为安倍的左右摇摆“缺乏诚意”。(丰 豆)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缘何对俄既恨又“爱”
  2. 日本通过最大政府预算案
  3. 朴槿惠将首次与安倍会谈
  4. 安倍在核安全峰会演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
  2. 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
  3. 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
  4. 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