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支持率小幅上升 逾四成民众未感到景气恢复

2014年08月12日1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NHK的舆论调查显示,安倍内阁的支持率比上月增加4%,达51%,不支持率下降5%,为33%。
原标题:安倍支持率小幅上升 逾四成民众未感到景气恢复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12日报道,NHK的舆论调查显示,安倍内阁的支持率比上月增加4%,达51%,不支持率下降5%,为33%。

自8月8日开始的3天里,NHK对日本全国20岁以上男女通过电脑随机抽取电话号码的方法进行此次舆论调查。此次共调查1522人,得到约64%的有效回答。

对于支持安倍内阁的理由,34%受访者认为“比其他内阁强”;29%受访者认为“有执行力”,12%受访者认为“是自身支持政党的内阁”。而不支持的理由,47%受访者称“对安倍内阁的政策不期待”;18%受访者认为“人品不值得信赖”;13%则表示“不是自身支持政党的内阁”。

在问及安倍内阁的经济政策时,仅8%的受访者表示“非常赞赏”;50%的受访者表示“一定程度上给予好评”;29%受访者表示“不太赞同”;8%受访者表示“完全不赞同”。

在问及是否感受到景气恢复时,仅16%受访者表示“感受到了”;43%表示“没有感受到”;38%则表示“不好说”。

  1. 分享到:
  2. (责编:任石、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缘何对俄既恨又“爱”
  2. 日本通过最大政府预算案
  3. 朴槿惠将首次与安倍会谈
  4. 安倍在核安全峰会演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
  2. 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
  3. 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
  4. 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