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日媒调查:偶像团体SMAP为何人气久高不下?

2014年09月09日07:59  来源:RecordJapan

日本人气组合“SMAP”时隔2年再次展开了全国5大巨蛋巡回演出。在东京巨蛋举行的首日演唱会就吸引了5万5000名粉丝,根据初步统计,截止2015年1月全部巡演结束,预计将动员100万人以上的粉丝规模。
原标题:日媒调查:偶像团体SMAP为何人气久高不下?

日媒8日报道,日本人气组合“SMAP”时隔2年再次展开了全国5大巨蛋巡回演出。在东京巨蛋举行的首日演唱会就吸引了5万5000名粉丝,根据初步统计,截止2015年1月全部巡演结束,预计将动员100万人以上的粉丝规模。

那么对于这个平均年龄超过40岁的组合来说,人气如此之高的秘密又是什么呢?对此,日本媒体在SMAP公演之前,以其粉丝为对象展开了调查。

■粉丝的年龄层很高

到达演唱会场后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粉丝们的平均年龄很高,之前说过,SMAP成员的平均年龄为40岁,而粉丝们的年龄也大多集中在30岁、40岁以及50岁年龄段,当然,10岁、20岁年龄段的粉丝也有不少。

■SMAP不等于杰尼斯

可能大多数非SMAP粉丝都认为“SMAP=杰尼斯”或者“杰尼斯=SMAP”,而实际上,SMAP的粉丝则认为SMAP没有一点杰尼斯风。

■SMAP已经超越了杰尼斯

许多粉丝都认为,例如“岚”、“TOKIO”、“V6”等组合都好比小孩一样需要杰尼斯的支撑与呵护,而SMAP则摆脱并超越了杰尼斯,完全独立存在,对于杰尼斯和SMAP而言,大多数粉丝都表示不喜欢杰尼斯,只喜欢SMAP。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恐怖片名作10选
  2. AKB48东京巨蛋演唱会
  3. 盘点中日古装剧奇葩造型
  4. 哪部作品带你跳入动画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作品

  1. 最想一起走红毯的艺人最想一起走红毯的艺人
  2. 绫濑遥、玉木宏10月新剧绫濑遥、玉木宏10月新剧
  3. 日本男人心中的夏日美女日本男人心中的夏日美女
  4. 最想收为妹妹的女艺人最想收为妹妹的女艺人

星闻星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