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中日民意交恶 中方敦促日本“很好地反思”

2014年09月11日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0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希望日本政府及日本领导人以实际行动,切实纠正错误政策立场,为改善两国民意,为改善和发展中日关系做出积极努力。
原标题:中日民意交恶 中方敦促日本“很好地反思”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0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希望日本政府及日本领导人以实际行动,切实纠正错误政策立场,为改善两国民意,为改善和发展中日关系做出积极努力。

9日公布的日本民间组织“言论NPO”和《中国日报》联合民调结果显示,对日本持负面态度的中国人比例为86.8%,同时对中国“印象不好”的日本人比例高达93%。

对此,华春莹表示,中日作为两个搬不走的邻国,中日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中日两国的利益,也符合地区的利益。中日两国关系要实现长期健康稳定发展,需要两国民众的大力支持和参与。

“当前两国民意出现了这样的状况,日方应该很好地反思。”华春莹说,我们希望日本政府及日本领导人以实际行动,切实纠正错误政策立场,为改善两国民意,为改善和发展中日关系做出积极努力。

当日有记者问及,据报道,日本正在和美国讨论购买进攻性武器以提高日本军事实力的可能性。

华春莹说,由于历史原因,日本在军事安全领域的任何政策动向历来受到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考虑到日本近期在历史问题上的一系列错误言行以及加紧推进修宪扩军等行动,国际社会有理由对日方的有关举动及意图保持关注和警惕。

“我们敦促日方切实正视和深刻反省历史,尊重地区国家的安全关切,走和平发展道路。”她说。(蒋涛 郭君宇)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本新内阁亮相日本新内阁亮相
  2. 抗战胜利69周年纪念日抗战胜利69周年纪念日
  3. 安倍支持率仍未过半安倍支持率仍未过半
  4. 日本举行火力演习日本举行火力演习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