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媒称中国在钓鱼岛附近实施“未经同意的调查”

2014年09月09日10:23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日本海上保安厅的飞机在冲绳县石垣市尖阁诸岛(钓鱼岛)的久场岛(黄尾屿)以北大约164公里的日本专属经济区内,发现中国海警局的“海警2149”将疑似缆绳的物体放入海中。
原标题:日媒称中国在钓鱼岛附近实施“未经同意的调查”

日本共同社8日报道称,日本海上保安厅的飞机在冲绳县石垣市尖阁诸岛(钓鱼岛)的久场岛(黄尾屿)以北大约164公里的日本专属经济区内,发现中国海警局的“海警2149”将疑似缆绳的物体放入海中。保安厅飞机通过无线电要求海警船停止活动,因为这是“未经同意的调查”。日本《读卖新闻》称,这艘中国海警船7日晚也曾在钓鱼岛海域的专属经济区内垂放疑似缆绳的物体。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说,日本政府认为,上述中国海警船很有可能实施了未事先通报的海洋调查活动。对此,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称要“坚决应对”。菅义伟在8日下午的记者会上说,中国“反复入侵领海的行动让人感到非常遗憾”,但他同时强调,日本并没有让事态激化的打算。他说,要和中国方面进行有韧性的对话,继续观察事态的发展。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已通过外交渠道向中国表示抗议。

日本《产经新闻》报道称,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8日还发现4艘中国海警船在尖阁附近毗连区航行。至此已连续31天在尖阁附近发现中国公务船。当日本海上保安厅的巡逻船要求中国船只不要靠近日本领海时,中国方面用中、日文回答说,“我们是按照中国法律在钓鱼岛及其岛屿周边海域进行定期巡逻”。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本新内阁亮相日本新内阁亮相
  2. 抗战胜利69周年纪念日抗战胜利69周年纪念日
  3. 安倍支持率仍未过半安倍支持率仍未过半
  4. 日本举行火力演习日本举行火力演习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