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元贬值喜忧参半 日本电力行业雪上加霜

2014年09月09日10:33  来源:经济参考报

从2012年9月的77日元兑换1美元到目前的105日元兑换1美元,日元汇率持续下跌。有的行业从中大受其益,有的行业却是雪上加霜,真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
原标题:日元贬值喜忧参半 日本电力行业雪上加霜

从2012年9月的77日元兑换1美元到目前的105日元兑换1美元,日元汇率持续下跌。有的行业从中大受其益,有的行业却是雪上加霜,真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

日元大幅贬值给日本汽车、电子机械和旅游等行业带来很大好处。日本汽车的主要市场在国外,日元对美元的汇率下跌1日元,丰田公司就可以增加400亿日元的利润,本田公司则增长120亿日元利润。日元贬值成了2013会计年度日本汽车行业利润总额达到18000亿日元的最重要因素。如果日元汇率维持在目前的水平,今年下半年将给日本7家汽车厂商带来1578亿日元的额外收入。

电子和机械行业也是日元贬值的主要受惠者。据日本经济研究机构的测算,如果日元对美元的汇率维持在104日元兑换1美元的水平,在2014下半财年,日立公司可望增加124亿日元、佳能增加62亿日元、小松制作所增加74亿日元的利润。

旅游饭店业也从日元贬值烤制的蛋糕中分到了让人羡慕的一块。由于日元贬值,来日旅游的费用大幅降低,前来观光的外国游客人数暴涨,去年首次超过了1000万。今年1月至7月进一步增长,达到了753万,同比增长26.4%。其中来自中国大陆的游客就达129万,同比增长90%。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浜松市光伏产业
  2.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3. 粮食自给率39%
  4. 索尼高额售楼
  5.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6. 日本清酒耀京城
  7. Roadster诞生25周年
  8.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增税的“药效”日本增税的“药效”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4.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