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岩手县和山形县两大型滑雪场来京邀请我国“土豪”去雪野里撒欢儿

2014年09月18日07:3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岩手县、山形县、日本滑雪网、东方尊贵商务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等机构13日联合在北京举行的东北滑雪旅游胜地说明会上,两处来自日本东北地区的大型滑雪场向我国游客频抛橄榄枝,图文并茂介绍两地的滑雪资源。
资料图:山形县藏王温泉滑雪场
资料图:山形县藏王温泉滑雪场

详细报道:岩手县与山形县联合在京推广赴日本东北滑雪旅游资源

人民网北京9月18日电 (刘戈)岩手县、山形县、日本滑雪网等机构13日联合在北京举行的东北滑雪旅游胜地说明会上,两处来自日本东北地区的大型滑雪场向我国游客频抛橄榄枝,图文并茂介绍两地的滑雪资源。

据介绍,具有一定经济条件的我国游客,只要入住东北三县(岩手县、宫城县、福岛县)酒店一晚,就可申请签发个人多次往返签证,有效期3年,每次最长逗留时间为90天。游客一旦申请多次往返签证成功,便可以循着“中国→日本东北三省→日本各地”的路径多次往返日本,这也是日本政府给地震后的东北地区恢复入境旅游市场的一大厚礼。

在当天推荐的滑雪线路中,安比高原滑雪场位于岩手县八幡平市,系日本屈指可数的大型滑雪场,与山形县的藏王温泉滑雪场一并被称为“日本东北地区滑雪场的代表”。从山顶呈现辐射状的21条滑道的平均滑行距离约为2100米,而其中最长的滑道距离则长达5.5公里,初学者可以先乘坐缆车达到山顶再在最长的滑道上体验滑翔的快乐。

对于滑雪爱好者关心的交通问题,菊池浩行介绍说,游客乘坐飞机抵达与我国有直飞往来的仙台机场,花25分钟到达仙台车站,乘坐东北新干线到岩手县中心城市盛冈市,花费时间70分钟,然后在盛冈车站乘坐花轮线,1小时候就能抵达安比高原滑雪场。

针对安比高原滑雪场的优势,安比高原滑雪场经营方的海外营业本部主任崎广伸吾介绍说,一是规模之大,21条滑道可供利用,高级滑道占3成,中级占4成,初级占3成,各个水平的滑雪爱好者都能来这里找到适合自己的滑道;二是雪质好,受地域条件的恩惠,这里的雪都是干粉雪;三是配套设施完备,日本式与西洋式结合的“和洋式”酒店为游客提供了恢复体力、观赏雪景的休憩之所;四是周边可选择的温泉、其他小型滑雪场等可供游客深度游玩的选择较多。

另一“主角”山形县的藏王温泉滑雪场则拥有“东北最大滑雪场”的称谓,它与藏王温泉的温泉街共生共发展,成就了今天的藏王温泉滑雪场的美誉度,滑雪与泡温泉成为该地吸引游客冬季游的两大法宝。

藏王温泉滑雪场是日本面积的滑雪场,滑道富于变化,有着“日本滑雪麦加”的美称。除了来这里滑雪,还有两大引人注目的要素:一是藏王温泉滑雪场能看到全球唯一一处“树冰”奇观景象,二是这里有1900年历史的著名温泉—藏王温泉。

树冰奇观因受藏王群峰的特殊气候条件和植被分布,在雪与风的作用下,形成的自然艺术品“树冰”,白天能见到自然形成的树冰原貌,晚上则在灯光艺术的照耀下,呈现其绚丽的一面。

藏王温泉如今已是第16代传人在经营,世事虽在变迁,温泉里面的传统味道却千年未变,拿日本滑雪网于景明总裁的评价来说,藏王温泉滑雪场没去之前是一出“童话”,到访之后才发现这里才是一处真正的“神话”。

针对赴日滑雪游的目标客户群,因受滑雪运动本身性质的影响,推介方坦率地表示,那些时间富裕、经济条件优惠的“土豪”阶层是赴日滑雪游的主要客源。

从去年开始,东北地区就加大了对中国游客的推介力度,而且滑雪场运营方能确实感受到推介带来的效果。在赴日游日渐升温的当下,冬季去日本旅游选择东北不失为去发现日本冬季乐趣的好途径。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香川,乌冬面之乡
  2. 群马县旅游推介
  3. 京都,日本人心灵故乡
  4. 岐阜风情
  5. 新潟,雪国之地
  6. 漫画大家故乡之鸟取县
  7. 旅博会日本展团
  8. 群马-自由行乐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香川县浪漫之旅香川县浪漫之旅
  2. 京都,日本心灵故乡京都,日本心灵故乡
  3. 北方雪国:新潟县北方雪国:新潟县
  4. 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