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政府计划削减捕鲸数量 对象限定于小须鲸

2014年09月22日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政府正考虑在争取2015年度重启南极海域科研捕鲸的新计划中大幅削减捕鲸数量。由于各反捕鲸国在18日闭幕的国际捕鲸委员会大会上提出强烈反对,日本政府希望通过尽量减少捕获量来争取国际社会的理解。
原标题:日本政府计划削减捕鲸数量 对象限定于小须鲸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正考虑在争取2015年度重启南极海域科研捕鲸的新计划中大幅削减捕鲸数量。由于各反捕鲸国在18日闭幕的国际捕鲸委员会大会上提出强烈反对,日本政府希望通过尽量减少捕获量来争取国际社会的理解。

日本水产厅已宣布将把南极海域科研捕鲸对象限定于小须鲸,并把捕获量“限定于可达到科研目的的样本数量”。政府认为,要符合上述标准,必须对小须鲸935头这一以往的捕获上限进行大幅削减。

国际法院今年3月就日本的南极海域科研捕鲸指出,计划捕获量与实际情况相差较大,“不能说是以科研为目的”,判决日本停止科研捕鲸。为了不与上述判决内容相抵触,日本政府有意削减计划捕获量,以易于实际捕获量接近计划水平。

国际捕鲸委员会(IWC)大会于18日正式闭幕。反捕鲸国家新西兰提出的要求日本推迟捕鲸的提案,最终在会上获得通过。但共同社认为,由于这一提案并无实际法律效力,日本将在调整部分措施的基础上,继续其“科研捕鲸”之路。

此外,日本执政的自民党的捕鲸议员联盟的议员们19日中午在党总部食堂,举行鲸鱼料理品尝会,并向媒体展示,称要全党一致来维护日本的鲸鱼饮食文化,公开与国际捕鲸委员会对抗。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SNS使用三准则
  2. 日本麦当劳“赏月汉堡”
  3. 日本现实中的“昼颜妻”
  4. 邓小平访日珍贵图像资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拉面汉堡再度来袭日本拉面汉堡再度来袭
  2. 小仓鼠挑战日本大胃王小仓鼠挑战日本大胃王
  3. 日本令人羞涩搞怪便当日本令人羞涩搞怪便当
  4. 日本百岁老人游泳破纪录日本百岁老人游泳破纪录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