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政府税制委员会呼吁扩大对中小企业税收

2014年06月26日10:42  来源:新华网日本频道

日本政府刚刚通过新经济成长战略、承诺未来几年削减企业税至30%以下,政府下属咨询机构——税制委员会25日就呼吁政府扩大对中小企业税收以帮助上述减税措施顺利实施。
原标题:日本政府税制委员会呼吁扩大对中小企业税收

日本政府刚刚通过新经济成长战略、承诺未来几年削减企业税至30%以下,政府下属咨询机构——税制委员会25日就呼吁政府扩大对中小企业税收以帮助上述减税措施顺利实施。

税制委员会企业税改革小组发布改革草案说,政府应重新审视对中小企业的税收优惠制度,并根据“外部指标”扩大政府对企业征收的税费范围,包括企业员工数量、企业资本以及其他衡量企业运营规模指标。这一基于企业规模的税收制度将不仅仅对创造盈利的企业征收税费,同时也将涵盖亏损企业,这将有助于政府税收收入稳定。目前,日本仅有约30%的企业缴纳企业税,其余企业则因业绩不佳无需缴税。

这份针对中小企业的税收改革制度预计将受到中小企业批评,这其中有部分企业已经因经济不景气而在生存线上苦苦挣扎。此前,中小企业就指责政府给予大型企业优惠政策、加大中小企业负担的做法。

在24日公布的新经济成长战略中,日本政府承诺将从2015财年(始于同年4月1日)起的几年内将目前高达35%的企业税降至低于30%。不过这一战略大纲并未详细说明减税速度以及政府如何应对税收减少带来的财政状况进一步恶化等问题。(记者 许缘)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