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将偷窃游泳选手除名 日媒表示他让成绩蒙羞

2014年09月28日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奥林匹克运动委员会27日宣布,将偷窃韩国记者相机的日本游泳选手冨田尚弥从日本代表团中除名。日媒表示,在日本游泳队取得如此骄人成绩之时出现这种事,实在令人惋惜。
原标题:日本将偷窃游泳选手除名 日媒表示他让成绩蒙羞

日本奥林匹克运动委员会27日宣布,将偷窃韩国记者相机的日本游泳选手冨田尚弥从日本代表团中除名。日媒表示,在日本游泳队取得如此骄人成绩之时出现这种事,实在令人惋惜。

当日,日本代表团团长青木刚和团部新闻官柳谷直哉出席新闻发布会。他们原定在会上进行亚运会半程总结,因冨田尚弥一事,两人在会前深鞠躬致歉。

“我要向事主、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OCA)、仁川亚运会组委会,向在场媒体和社会公众致以最衷心的歉意。对于日本代表团成员没能遵守最基本的行为准则,我感到非常遗憾,”青木刚说。

青木刚称,日本代表团在27日晨举行了各队主教练紧急联席会议,会议一致决定将冨田尚弥开除出团,以表明日本代表团的立场,“我们一定认真反省还将对他作追加处罚”。

“亚运会后半程在即,各队务必叮嘱运动员不要因此事而出现心理波动。”青木刚说,他还特意告诉日本游泳队总教练平井伯昌,“冨田依旧是游泳队的前队友,还望你们好好待他,继续给予关心和帮助”。

柳谷直哉在会上介绍,冨田盗窃案发生于25日的文鹤朴泰桓游泳馆。根据韩国警方调取的录像显示,冨田当日比赛结束后,在等待队友期间将摄影记者席上的一个相机摘下镜头,再将相机机身放入口袋。

“事后没有其他日本游泳队员发现此事。”柳谷说,仁川南部警察署于26日开展调查,冨田尚弥对盗窃一事供认不讳,日本代表团团部27日凌晨接到韩方照会。

柳谷说,被盗者为一位供职于韩国媒体的记者,这名记者表示,相机为公司财物,接下来将与其所在机构沟通后再确认如何处理这起盗窃案。

“我最关心的是冨田目前的情况,他如何向失主道歉,他又说了些什么。”日本共同社记者长谷川大辅对中新社记者说。根据已发布的消息,日本游泳队已于27日上午回国,而冨田目前仍被留在运动员村内,等候警方处置。

“真是匪夷所思,冨田到底为何这样做?”《产经新闻》记者宝田将志发愁着“到底该用多大篇幅来报道这件事”。据他了解,这台相机价格约83万日元(约合46000元人民币),“冨田说他看到相机的瞬间就想要,这太奇怪了”。

“这次仁川亚运会上,日本游泳队取得了12金20银13铜的骄人成绩,还打破几项纪录,但这或许会因盗窃而蒙羞。”长谷川大辅说。

冨田尚志曾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子200米蛙泳项目夺冠,他在本届亚运会的最好成绩是男子100米蛙泳第四名。日本记者透露,这名选手曾被给予“接班北岛康介”的厚望,但近年来随着成绩下滑已不再受重视。(记者 张素 高凯)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锦织圭的传奇背后
  2. QS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
  3. 日本SNS使用三准则
  4. 日本麦当劳“赏月汉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试乘日本磁悬浮列车试乘日本磁悬浮列车
  2. 日本近两成男性追求美白日本近两成男性追求美白
  3. 奇装异服迎iPhone6奇装异服迎iPhone6
  4. 2014年度东京电玩展2014年度东京电玩展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