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长跑”拉近贵州与日本佐贺“密切关系”

2014年09月28日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自1998年开始,贵州与日本佐贺县以农业高科技人才交流为起点,建立了友好交往的关系,在国际交流、青少年交流、文化交流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果。
原标题:“长跑”拉近贵州与日本佐贺“密切关系”

“长跑”拉近贵州与日本佐贺“密切关系”

2014佐贺樱花国际马拉松赛女子组冠军杨花在镇宁黄果树半程马拉松赛场上。 卢媛 摄

2014中国·贵州镇宁黄果树半程马拉松赛参赛选手鬼冢智德(左)与大岛伸。 卢媛 摄

“贵州的风景很优美,绿意盎然,这里的美食我也特别喜欢。”27日,在2014中国·贵州镇宁黄果树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上,来自日本佐贺县的马拉松选手大岛伸出大拇指对中新网记者说。

佐贺县位于日本九州岛北部,风情风景别具特色,自然资源非常丰富,一年四季气候宜人,佐贺市则是一个安静闲适、适宜居住的小城市,与贵州在人文、生态环境等方面有着不少共通点,这为双方建立友好交往关系奠定了基础。

自1998年开始,贵州与日本佐贺县以农业高科技人才交流为起点,建立了友好交往的关系,在国际交流、青少年交流、文化交流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果。

2014年以来,两地在体育方面的密切往来更拉近了两地友好交往关系。在今年4月,贵州代表团应佐贺县的邀请参与了在当地举办的佐贺樱花国际马拉松比赛,并获得了女子马拉松赛第一名与第三名的好成绩,开启了两地在体育赛事上的“亲密接触”。

9月27日,在2014中国·贵州镇宁黄果树半程马拉松赛的赛场上,贵州的观众也首次见到了佐贺县著名马拉松选手大岛伸与鬼冢智德的身影,他们在此次大赛中分获男子半程马拉松赛第六、第七名的成绩。双方队员交替到对方去参赛,在竞技的同时,也加深了两地间的相互了解。“佐贺县风景很美,当地的人也都很热情。”2014年佐贺樱花马拉松赛女子组冠军,来自贵州代表团的杨花回忆起年初赴日参赛的情景时说。

近年来,贵州与佐贺县不断加强在文化、旅游、经济等多方面的交流合作。2012年,贵州大型民族歌舞诗《多彩贵州风》应邀到日本佐贺演出并大获成功,文化演艺交流体现出贵州省与佐贺县特别的情愫与渊源。

2014年4月,贵州省组织第一批旅游、媒体工作小组赴日本佐贺县访问,就旅游产业发展方面与佐贺县进行了深入交流,当地也给贵州旅游产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建议。

据悉,贵州省计划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在省内各大旅行社开设通往佐贺县的旅游专线,进一步促进两省县的交流合作。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2. 日本奇装异服迎iPhone6
  3. 锦织圭的传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御岳火山喷发32人失踪日御岳火山喷发32人失踪
  2. 日本选手偷相机被抓日本选手偷相机被抓
  3. 试乘日本磁悬浮列车试乘日本磁悬浮列车
  4. 日本近两成男性追求美白日本近两成男性追求美白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