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立以管理层为对象 将废除年功序列制

2014年09月28日13:05  来源:日本通

日立公司9月26日发布消息称,将于下月调整日本国内科长以上约1.1万名管理层的工资制度,彻底废除现行制度中的年功序列部分。
原标题:日立以管理层为对象 将废除年功序列制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立公司9月26日发布消息称,将于下月调整日本国内科长以上约1.1万名管理层的工资制度,彻底废除现行制度中的年功序列部分。

日立管理层将根据工作内容和责任大小实行绩效工资制度。日立执行役常务CHRO兼人才统括本部长中畑英信表示:“希望调动每个人的积极性,达成工作目标,最终实现团体和个人利益的最大化。”

新制度今后将推广到日立集团旗下的国内外各家公司。日立还考虑向普通员工实施这一制度。同为消费电子巨头的索尼和松下也考虑调整为类似的工资制度,以改善公司业绩。

※年功序列工资制是日本企业一种简单而传统的工资制度,其主要内涵是员工的基本工资随员工本人的年龄和企业工龄的增长而每年增加,而且增加工资有一定的序列,按各企业自行规定的年功工资表次序增加,故称年功序列工资制。年功序列工资制可防止过度竞争,保证秩序,给员工一种稳定感。但年功序列工资制取决于年龄与工龄等要素,而不太讲求能力或职能要素,不利于人才潜能的发挥,缺乏激励性。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2. 浜松市光伏产业
  3.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4. 粮食自给率39%
  5. 索尼高额售楼
  6.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7. 日本清酒耀京城
  8. Roadster诞生25周年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增税的“药效”日本增税的“药效”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4.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