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三名日本人学者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 反应各不同

2014年10月08日10:2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负责诺贝尔物理学奖评选的瑞典皇家科学院7日发布消息称,2014年的诺贝尔物理学奖将授给日本名城大学教授赤崎勇、名古屋大学教授天野浩和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教授中村修二(美籍日裔)3人,以表彰他们在实用型蓝色发光二极管(LED)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成果。

人民网东京10月8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负责诺贝尔物理学奖评选的瑞典皇家科学院7日发布消息称,2014年的诺贝尔物理学奖将授给日本名城大学教授赤崎勇、名古屋大学教授天野浩和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教授中村修二(美籍日裔)3人,以表彰他们在实用型蓝色发光二极管(LED)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成果。

当得知获奖消息后,中村修二教授表示:“我以前从没有离开过四国地区。这次获奖说明,对于年轻人,只要努力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机会。”中村教授自爆心情称“这次自我感觉今年获奖的可能性比较高,因此头天晚上虽然躺在床上准备睡觉,但是由于有点紧张,一直难以入睡。就在似睡非睡的时候,凌晨2点通报这一喜讯的电话就打过来了。”

瑞典皇家科学院7日发布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奖者名单时,天野浩教授正在从日本前往法国的飞机上。相关人士表示“将在法国机场当面告知这一喜讯,并表示祝贺。”

赤崎勇教授得知获奖消息后表示:“有点意外,但这对我来说是一种最高荣誉。我与另外两人虽然也曾一起获得过其他的奖项,但这次一起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真是意外之喜。”(编译:陈建军)

相关阅读:

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赤崎勇为名大贡献14亿日元专利收入

日裔诺贝尔奖获得者批评日本研究环境差

日媒:经费投入不足等因素致日本科研后继乏力

三名日本人学者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 研究成果曾引发专利官司

  1. 分享到:
  2. (责编:任石、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2. 日本奇装异服迎iPhone6
  3. 锦织圭的传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天皇侄孙女嫁平民日天皇侄孙女嫁平民
  2. 日学者获诺贝尔物理学奖日学者获诺贝尔物理学奖
  3. 日本唱片店免费“壁咚”日本唱片店免费“壁咚”
  4. 日御岳火山喷发32人失踪日御岳火山喷发32人失踪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