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数码科技

日媒:传统菜单复活!Windows10的经典回归与全新探索

2014年10月09日13:27  来源:环球网

继Windows 8.1系统之后,微软公司推出一款新型操作系统“Windows 10”,预计于2015年下半年上市。
原标题:传统菜单复活!Windows10的经典回归与全新探索

据日本Livedoor门户网站10月8日报道,继Windows 8.1系统之后,微软公司推出一款新型操作系统“Windows 10”,预计于2015年下半年上市。其中最大的亮点是恢复Windows 7系统的传统开始菜单界面,此外还会进一步升级,使触屏操作也变得更加方便。

Windows 9上市后紧接着快速升级,部分用户因此担忧“会让人联想到Windows 9x(95/98/98SE/Me)进而产生抵触感”。但由于Windows 8 销售惨淡而做出大幅改进的8.1系统,如果将8.1按“9”来计数的话,下一个Windows系统就必然是10了。

据悉,Windows 10技术预览版于10月1日正式公开,使得普通用户也能够试用。其中最大的亮点是传统开始菜单的复活。Windows 8 中推出了适合触屏显示器的操作界面,但在Windows 10 中,界面回到人们熟悉的Windows 7 传统菜单。只是目前正进行改良,使平板电脑用户用起来也更加方便。

目前发布的技术预览版其性能主要面向企业用户,面向普通用户的新型功能预计在2015年年初开放。界面自身看似与最终版不同,但是据最新的公开内容显示,微软正在不断努力,借以开发出使用键盘、鼠标的PC用户和平板用户都能操作自如的界面。

为了令拥有触屏功能的显示器操作更加方便,Windows 8采用了全屏的开始菜单模式。这对于长久使用键盘和鼠标的传统PC用户来说,无论从性能上还是外观上都是问题重重,因此饱受诟病。微软吸取了这次教训,因而推出Windows 10系统,希望借此机会与苹果、安卓展开较量。

Windows 8系统升级到8.1后,界面操作渐渐变得方便起来。不过对于使用键盘与鼠标的老用户来说,大部分人还是希望系统能回到传统的菜单页面。

应广大用户的需求,新型Windows 10中传统菜单复活,此外还加上Windows 8中菜单窗口的平铺效果。在此次新系统中,菜单还可以与Windows 8的菜单互相切换。

微软公司计划在Surface系列2-1超极本中,实现无键盘的Windows 8菜单与安装键盘的传统菜单的自动转换。

虽然Windows 10预览版正在2-1超极本中试用,但现阶段的菜单切换需要手动操作和重复登录,因此使用起来并不方便。照目前的情况来看,此版本还依旧处于开发阶段。

距离正式上市还有1年,在此期间改良能否受到欢迎,对PC、平板以及2-1电脑是否都适用,微软公司将以此预览版本为方向作出判断。目前正在收集用户体验反馈,此后也将依据用户的需求添加新型功能,相信今后操作界面也会愈发完善。 (实习编译:韩笑笑 审稿: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西铁城光动能卫星对时表
  2. PM2.5干扰大气观测
  3. 跳阿波舞的机器人
  4. “京”用于抗癌药物研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品潮品

  1. 松下首款看护机器人 松下首款看护机器人
  2. 日本完善新宇宙基本计划日本完善新宇宙基本计划
  3. iOS8十大隐蔽功能iOS8十大隐蔽功能
  4. 索尼智能手机与PS4合体索尼智能手机与PS4合体

科技飞鸿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