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数码科技

日本发现登革热病毒新变种

2014年09月30日11:00  来源:新华网

日本厚生劳动省29日宣布,他们首次在静冈县一名登革热患者身上检测出了该病毒的新变种。这说明可能已有新型登革热病毒传入日本境内。
原标题:日本发现登革热病毒新变种

日本厚生劳动省29日宣布,他们首次在静冈县一名登革热患者身上检测出了该病毒的新变种。这说明可能已有新型登革热病毒传入日本境内。

静冈县政府发布的消息说,这名20多岁的男性患者于本月10日发病。他在9月上旬曾去过东京,9日至10日又在静冈县东部的工作地点被蚊子叮咬过,因此目前尚未确定感染地点。

厚生劳动省在检测该患者感染的登革热病毒时发现,这种病毒的基因序列与日本东京地区近期流行的病毒不同。这说明可能有新型登革热病毒从海外传入日本境内。

日本今年8月发现该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首例在国内感染的登革热患者,此后日本各地接连出现登革热患者。厚生劳动省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国内的登革热患者已达150人,其中绝大多数患者已确认是被东京代代木公园附近的蚊子叮咬后患病的。

登革热是一种由蚊子传播的急性病毒传染病,其典型症状是发烧、头痛和关节痛。登革热分为普通登革热和出血性登革热,后者死亡率较高。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西铁城光动能卫星对时表
  2. PM2.5干扰大气观测
  3. 跳阿波舞的机器人
  4. “京”用于抗癌药物研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品潮品

  1. 日本完善新宇宙基本计划日本完善新宇宙基本计划
  2. iOS8十大隐蔽功能iOS8十大隐蔽功能
  3. 索尼智能手机与PS4合体索尼智能手机与PS4合体
  4. 智能手机变身单反相机智能手机变身单反相机

科技飞鸿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