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村山富市吁韩日首脑早日会晤 日本需获他国信任

2014年10月11日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9日在韩国崇实大学接受名誉政治学博士学位。他表示,在亚洲地区,韩国与日本必须合作, 并呼吁两国早日举行首脑会谈讨论慰安妇问题并达成协议。
原标题:村山富市吁韩日首脑早日会晤 日本需获他国信任

村山富市吁韩日首脑早日会晤日本需获他国信任

资料图片: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9日在韩国崇实大学接受名誉政治学博士学位。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9日在韩国崇实大学接受名誉政治学博士学位。他表示,在亚洲地区,韩国与日本必须合作, 并呼吁两国早日举行首脑会谈讨论慰安妇问题并达成协议。

据报道,村山富市1995年担任首相时曾发表“村山谈话”,对日本的殖民统治进行公开反省。他当日在韩国崇实大学接受名誉政治学博士学位时表示,日本要想得到亚洲各国的信任,必须做出相应的行动。

对于韩日关系,村山富市表示:“在亚洲地区,韩国与日本必须合作,没有什么事情可以阻止两国举行会谈”,“希望两国早日举行首脑会谈讨论慰安妇问题并达成协议。”

报道称,韩国崇实大学校长韩献洙向曾为改善韩日关系做出巨大贡献的村山富市颁发名誉博士学位证书,韩献洙说:“应该以宽恕来面向未来,消解对日本过去历史的愤怒”。

据悉,韩国崇实大学曾在1938年因拒绝参拜神社而被日本帝国主义强制关闭。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福田康夫谈中日关系福田康夫谈中日关系
  2. 北京-东京论坛分论坛北京-东京论坛分论坛
  3. 第十届北京东京论坛开幕第十届北京东京论坛开幕
  4. 日本新内阁亮相日本新内阁亮相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