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向美表政府立场:2019年停用普天间机场方针不变

2014年10月17日07:47  来源:环球网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16日在记者会上强调,关于冲绳县要求的“五年内”停用普天间机场(位于该县宜野湾市),中央政府力争到2019年2月实现此事的方针不变。
原标题:日向美表政府立场:2019年停用普天间机场方针不变

据日本共同社10月16日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16日在记者会上强调,关于冲绳县要求的“五年内”停用普天间机场(位于该县宜野湾市),中央政府力争到2019年2月实现此事的方针不变。

据报道,针对日本政府9月宣布争取在2019年2月前停止使用美军普天间机场(冲绳县宜野湾市)一事,美国政府曾在10月2日的美日磋商中表示反对,称那是“空想般的计划”。美国政府人士还表示,“由于日本政府单方面表明了停用的目标期限,美方感到失望和不满”。

有关美方曾在10月初的美日磋商上表示反对一事,菅义伟在此次记者会上仅称“不清楚是美国政府的哪位官员说的,希望确认是否为官方表态”。

菅义伟同时就停用普天间的要求称:“正将之视为冲绳县全体县民的意愿认真对待,向美国各个层面转达日本政府的立场。”

美日两国政府此前一直存有“普天间到2022年或之后可以实现归还”的共识,而官房长官菅义伟9月17日突然宣布2019年2月的停用目标,这让美国极其不满。报道分析称,根本原因在于美方对日本政府显露出不信任感,认为日本政府和执政党是为了冲绳县知事选举而“对搬迁问题进行政治利用”(美政府官员语)。

此外,还有意见认为,日本政府有意在选举前表现出争取尽快停用的姿态以缓和反对搬迁的舆论,但被美方以不现实为由明确拒绝。而美日两国政府一直采取暧昧态度,未明确公开“5年内”这一时间设定的起点。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本将研顶级侦察卫星日本将研顶级侦察卫星
  2. 福田康夫谈中日关系福田康夫谈中日关系
  3. 北京-东京论坛分论坛北京-东京论坛分论坛
  4. 第十届北京东京论坛开幕第十届北京东京论坛开幕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