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拟于2015年在便利店增设老年人服务处

2014年10月21日08:38  来源:环球网

日本近来的生育率降低,65岁以上老年人口占总人口的比例不断攀升,日本相关统计数据表明“少子高龄化”问题愈发严重。
原标题:日本拟于2015年在便利店增设老年人服务处

日本近来的生育率降低,65岁以上老年人口占总人口的比例不断攀升,日本相关统计数据表明“少子高龄化”问题愈发严重。此外,养老设施也供不应求。据日本《产经新闻》10月20日报道,日本政府目前正在商议在便利店、餐饮店等店铺中设置需求扩大的老年人综合服务处的计划。要将便利店等作为服务处使用,其中最重要的条件是在店铺中开设需要照顾的老年人及其家人所用的交流厅和健康相关咨询窗口等设施。据悉,日本政府将汇集每个市镇村服务处的消息,并于2015年发布在相关网站主页上,积极推动该项计划的实施。

据报道,届时服务处的名称将统一为“街道XX处”。此外,除了居民常用的便利店和餐饮店,超市和健身俱乐部等也被列入作为服务处的对象场所。被设为服务处的店铺的一角除了设置有专家常驻的咨询窗口、老年人和其家人的交流厅外,还将提供购物和看护等其他相关服务。

报道称,由于日本政府认为必须对伴随老年人增加而膨胀的医疗费加以控制,并且需要扩充能应对老年人多样化需求的健康预防、管理服务,因此作出了支援点的整备计划。在全国共约5万家的便利店等日常使用场所中,可以轻松地进行健康方面的咨询,这对老年人来说相当有益。同时在改善生活习惯病和减少医疗费方面的效果也令人期待。

据悉,日本政府在6月经内阁会议决定的新成长战略中提到,期待截至2020年日本人民无需看护独立生活的健康寿命将延长至少1岁,同时患内脏脂肪综合症的人口将比2008年减少25%。为实现这个目标,此次日本政府在各地区的配合下,推进了利于增进老年人健康的解决措施。(实习编译:陈一平 审稿:马丽)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2. 日本奇装异服迎iPhone6
  3. 锦织圭的传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船梨精”弟弟登场“船梨精”弟弟登场
  2. 潮模柴犬代言男装潮模柴犬代言男装
  3. 19号超强台风登陆九州 19号超强台风登陆九州
  4. 东京人睡眠时间世界最短东京人睡眠时间世界最短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