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媒:智能手机的出现让人类丧失了哪些能力?

2014年10月22日08:27  来源:RecordJapan

智能手机的出现给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让人类逐渐丧失了一些应有的能力,到底有哪些呢?对此,日本媒体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恢复这些能力的方法。
原标题:日媒:智能手机的出现让人类丧失了哪些能力?

日媒21日报道,智能手机的出现给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让人类逐渐丧失了一些应有的能力,到底有哪些呢?对此,日本媒体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恢复这些能力的方法,具体如下。

1.电话号码记忆力

自手机出现以来,人们便逐渐忘记了电话号码,因为所有电话号码都存入了手机的电话薄当中,只需打开手机就能找出,但是想象一下,如果出现急需别人帮助而手机又不在身边的场合,如果记不住朋友的电话号码的话,那又该怎么办呢?

而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很简单,那就是记住电话号码,当然,不是说要求记住所有的电话号码,而是记住身边最要好的亲朋好友的电话即可,这应该是屈指可数的,对于任何正常人来说应该都不是难事。

2.方向识别判断力

无论是驾车还是步行,只要为智能手机下载安装一个导航软件,就能够到你去任何想去的地方,另外导航软件还能识别提醒监控摄像头、搜索最短路径、避开堵车等等,可谓用处多多,只要使用一次,今后便欲罢不能。

依靠路径导航软件让人们逐渐变成了路痴,假如某天手机流量费尽,或者手机没电,或者遇见没有信号的情况,又该怎么办呢?因此,平时最好将导航软件作为一种迫不得已时才使用的辅助工具,尽量靠自己的能力去识别方向位置,比如可以利用纸质地图寻找路径,经过的任何一条路都应该加以注意加深印象,同时留意路标路牌之类的提示物,再有就是可以依靠太阳的位置来判定方向,比如上午的太阳在东面,正午的太阳在南面,下午的太阳在西面等等。

3.人与人之间面对面的交流能力

交流是人与人之间最主要也是最重要的接触方式,而智能手机的出现则让人类的感情变得冷淡。举例来说,比如好朋友约在一起聚会,大家都低着头各自玩各自的手机;再比如一家人坐在一起,彼此也是低着头各自玩各自的手机,无言以对,这种封闭自我内心的接触方式不仅会破坏彼此之间的感情,对自己的健康也会产生不良影响。

在没有手机的时代,相离甚远的亲朋好友主要靠书信交流,这种蕴含真情实感的文字交流能够让彼此的感情更加的根深蒂固,而如今,电话、短信的沟通交流已经没有了那种至真至本的意义。

所以,最根本的解决办法就是回归本初,少一点时间玩手机,多一点时间用在与家人朋友的现实交流之上。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2. 日本奇装异服迎iPhone6
  3. 锦织圭的传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船梨精”弟弟登场“船梨精”弟弟登场
  2. 潮模柴犬代言男装潮模柴犬代言男装
  3. 19号超强台风登陆九州 19号超强台风登陆九州
  4. 东京人睡眠时间世界最短东京人睡眠时间世界最短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