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媒调查称日本近4成小学生拥有智能手机

2014年03月13日08:24  来源:环球网

日本Digital Arts公司3月10日公布了有关未成年人智能手机使用情况的第五次调查结果。据悉,共有1242人参与了调查,包括有手机的小学、初中、高中生618名以及18岁以下未成年人的监护人624名。

据日本my navi网站3月11日报道,日本Digital Arts公司3月10日公布了有关未成年人智能手机使用情况的第五次调查结果。据悉,共有1242人参与了调查,包括有手机的小学、初中、高中生618名以及18岁以下未成年人的监护人624名。

调查结果显示,日本未成年人(10岁—18岁)的智能手机手机拥有率高达60.4%,较半年前增长10%。其中,小学生(10岁——12岁)为37.9%,初中生为55.3%,高中生为87.9%,尤其是女子高中生的拥有率尤为突出,高达95.1%。

从手机类型来看,智能手机拥有人数占32.2%,非智能手机拥有人数占29.0%;从使用时间来看中小学生不到1小时,高中生中则多为3至6小时,约占3成。此外,智能手机拥有者的使用时间普遍较长。

此外,日本未成年人中38.7%的手机带有连接私人网络末端设备,其中notePC占54%,手机游戏机占42.3%,手机音乐播放器占37.3%,手写平板占29.7%,二手手机智能机占5.4%

手机音乐播放器的使用情况来看,除了听音乐以外,还有各种其他功能,上网占52.8%,看视频占51.7%,玩游戏占36%,拍照占32.6%,安装LINE等社交软件占24.7%。

而手机游戏机的使用情况中,除了玩游戏,上网站30.7%,看视频占13.9%,拍照占13.9%,听音乐占12.9%。

从所有手机使用情况来看,手写平板占25.4%,notePC占13.3%,手机游戏机占17.8%,听音乐占14.6%。

从数据分析来看,未成年人中23.9%都曾被提醒“用的过头了”,而就未成年人的反应来看,做到“走路时不玩”的占39.1%,“骑自行车不玩”的占35.3%,“和别人在一起时不玩”的占29.3%。

另一方面,问及个人从开始使用手机、智能手机到现在的变化来看,未成年人中,26.7%回答“现在已经习以为常了”,21.5%回答“虽然不想玩但是不完的话很纠结”。而女子高中生和智能手机用户回答这两种答案的都很多。

学龄前儿童监护人和高中生,对于别人“边玩手机便说话”的行为可以接受,并且表示自己也有相同行为。结果还显示智能手机用户较其他人更为宽容。

从父母来看,每两人中就有一人表示“不能现象没有手机的生活”。而女子高中生对于持有这种态度的更是高达70.9%,而智能手机用户也达到62.7%。

此外,对于“见网友”这一问题,回答“见过、想见”的未成年人为38.5%,其中男生占24.4%,女生占25.0%,女子高中生则占到56.6%。(实习编译:王欢 审稿: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2.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